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夺标》受鼓舞 “真武术”预领新风潮

  由香港骄阳电影公司总裁,香港著名导演徐小明先生18年后再回导演“宝座”导演的,2008年度武术大片《夺标》目前正在后期制作中,据悉,《夺标》从剧本创建之初一直秉承:“正面、健康,且绝对鼓励人心”的原则创作,不但因此非常顺利的通过了广电总局的立项报批,而且近日《夺标》的初审样片,更是获得了十分正面和积极的评价,令导演徐小明先生和所有演员都倍受鼓舞。

徐小明导演
徐小明导演

  个性十足的武“派”高手,争奇斗艳;神秘莫测的武“意”力量,致敬中华精神;尽管拍摄过程中,整个创作团队遭遇了各种困难和风雨,但是电影《夺标》将“传承武术传统”和“构建电影娱乐”两方面融为一体,为观众开辟了新的影像世界!尤为重要的是,《夺标》最大的特点不是“说教式”的故事情节,而是别具一格的“真武术”设计。导演徐小明先生说,他要以一种更严肃的方式表达中华武术精神。“真武术”是否能成为年轻人表现自我的新风潮,似乎也将伴随电影成为一个热门话题!

  近日,有一份台湾中学生的国文试卷在网上流传,据说,两位北京某高校的中文博士只能答对一半。于是,关于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讨论越来越热烈。甚至有许多政协委员联名提案,建议在小学开设繁体字教育。

  徐导演对此也深有感触。他认为是否学习繁体字并不是问题的根本,最重要的是要让我们的民众对传统文化有起码的了解。虽然他的电影不是教科书,不可以帮助学生们补习国学课程。但是武术是我们传统的一部分,他以严谨的态度对待武术,是一种积极的精神,一种严肃的心境,是对武术这门古老而又博大精深的学问的尊敬。他希望年轻人能够真正了解到什么是真正的武术,如果说“好莱坞电影”就是代表美国精神的话,中华武术则是中国精神的代表。徐导演说,他的任务就是让观众愉快的接受“真武术”,为成为有“中国精神”的中国人骄傲!

  记者问徐导演会不会担心这样的电影观众打不起精神?徐导演很有信心的说,他相信年轻人会喜欢他的电影,因为他首先尊重观众对“娱乐”和“愉快观影”的渴求,同时电影《夺标》本身情节曲折动人、武术打斗真实、拍摄画面唯美,绝对不是简单的晦涩难懂的说教,普通观众不但会看的非常过瘾,并且将十分享受观影的乐趣,再加上年轻人接受新事物的能力很强,他们对突破常规的东西会有更大的兴趣,他们会很容易地了解到电影中所蕴含的哲学道理和武术精神,也会很乐意地探讨它,思考它。因为这不是一部小看观众智商的简单武打片。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小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