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搜狐戏剧社观演团之《生·活》 > 搜狐戏剧社观演团之《生·活》网友评论

东方:《生活》不如《坚守》震撼但更细腻

  评分:7.2

  推荐分:9.1

    生活是一团麻

  那也是麻绳拧成的花

  生活是一根线

  也有那解不开的小疙瘩呀

  生活是一条路

  怎能没有坑坑洼洼

  生活是一杯酒

  饱含着人生酸甜苦辣

  看生活之前不知怎么的脑子里这首歌就跳了出来 歌词写的很棒极富人生哲理。

晚上的戏是生。活,可生活不就是生和活吗。

  这部戏演了一段日子了,各种新闻、评论也知道的不少,但能够亲眼观看还是十分期待的。剧中大腕很多,连退出舞台的老爷子也食言了,再次重新披挂上阵,带领着人艺的晚辈们,共同“生。活”。之前我就听说好多人去看这个戏就是为了老爷子,我承认我也有这样想法,但我更想看看那么多大腕怎么在舞台上共同生活。

  结果还是挺失望的~ 明星太多戏不好分配,次要角色的戏就被压缩的更少了,致使很多角色的形象就很不完整。比如大儿媳这个角色的设置,感觉完全是为了个别剧情的发展而设置的。

  老爷子 不多说了 尊敬 仰视 举手投足都是戏 赞!!

  陈小艺 后来专门改演保姆,不知道后来的本子是不是也调了,不知道她原来演的是什么角色,又有多少戏份。

  冯远征 可能由于其他的戏吧 戏份很少 而且当天晚上 结巴了两处 看来很累啊~

  其他人不多说,批评一下那几个川籍进京务工人员,四川话说的 懂的人听得很别扭,不懂的人还是听不懂咧。你看人家《坚守》里的味就很正嘛。(甲:可人家《坚守》的演员是四川来的呀!!乙:可他们《生。活》的演员还是职业的呢??还是人艺的!!)

  提到《坚守》很难不做比较,很多人会觉得《坚守》更好、更震撼。但我觉得出发点不一样,一个是从大入手,一个是从细微着手;反映的东西部也不一样,《坚守》本身就应该比震撼,而后者应该比前者更加细腻~ 对于我们这些观众来说《生。活》应该更贴近我们的生活但客观来说这个戏整体还是显得有些糙,剧情,演员的表演、走位(有好几处走的都很生硬)等。如果说是时间紧任务重的话,那《坚守》时间更紧,但效果好的多,尤其是作为人艺,大家有了热情可是不能降低要求,不说对不对得起观众,这样对得起老爷子吗??但最后那首“我家住在天府之国呦”的民歌还是很不错的~ 余音绕梁,倒不是说他唱的有多好,但效果很棒~~

  最后说说想法实际上这些人的身上是大有戏可做的,但由于时间、角色、演员等等原因呈现了现在的版本,对于很多角色都有很大的发掘价值,比如小菊的母亲,王路石以前的情人这个未出场的重要人物,单拎出来就是一个感人的故事,没准到了哪天人艺的谁动了念头还真作出一部戏~

  地震至今已两月有余,国人已从当时悲痛中走出,当然也可以说有些国人已经忘了当时的悲伤与感动,看看这个戏挺好的,这个话题不愿多叙~~

  虽然这部戏有些东西不是很尽善尽美,但还是值得强烈推荐。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