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震撼世界的七日》震撼观众 演员表演获肯定

  一个宁静的小镇,范伟骑辆自行车兴高采烈地出场;程煜扮演的民警,破例为儿子买了一双名牌运动鞋;杜旭东扮演的老师,在课堂上讲着“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的道理……祥和的背景音乐下,只有画面里不时出现的时钟暗示着不平常事件即将发生。

最后,时针慢慢指向14时28分,上述的一切日常美好被彻底撕裂……

  这就是电视剧《震撼世界的七日》的开场。

  《震撼世界的七日》一共14集,汇集了陈宝国、蒋雯丽、孙俪、范伟等40余位明星参演,重点表现震后7天中的生死营救,16日晚,该剧的第一、二集亮相央视。

  演员的表演可圈可点

  范伟、陈宝国、高亚麟等明星出现在《震撼世界的七日》的前两集,他们的表演可圈可点。

  在小品中带给人们无数快乐的范伟,扮演了一位“从天堂坠入地狱”的父亲,女儿将去成都念书,范伟高兴地上街买菜下酒,这时地震发生,回到那已成废墟的家前,他只找到了女儿无力垂下的手臂。范伟演出了一个父亲的歇斯底里,让人为之动容。

  陈宝国在剧中扮演前往灾区营救的解放军总指挥;在《家有儿女》中扮演父亲的高亚麟,这次扮演电视台负责人;演员于娜、于荣光也依次出场,让观众不由期待他们在后面的表演。

  尽量体现了人性关怀

  大部分观众都表示了对该剧创作人员的崇敬之情,认为他们能在短时间内拿出这样的画面成果,实在精神可嘉。

  不过也有观众提出了“两个月过去了,心情稍缓过来,再提起会不会太不人道”的说法,对此,剧组方回应称,为了鼓励灾区重建精神,已经尽量体现人性关怀了:“为避免再次触痛当地群众内心的伤痛,剧组坚决不启用当地百姓,而特意从成都、重庆调集群众演员。杀青后还在拍摄现场举行默哀仪式,告慰亡灵。”

  另外,剧组方还透露,该剧的快速上映与央视“大开绿灯”也分不开:“通常情况下一部电视剧要经过三方审查,审查周期较长,此次央视仅用两天时间看完送审样片,全票一致通过。此次审片方式,实属罕见。” 据《京华时报》《楚天都市报》

  范伟:到了那个环境就全明白了

  在16日晚亮相的《震撼世界的七日》中,范伟饰演的那个父亲,牢牢粘住了观众眼球,观众大赞演得最好。

  昨晚,记者采访到范伟,他正在跟着央视的节奏看这部剧呢,“我没有特别的诀窍,就是认真对待演戏。”

  “那边的挖掘机都在工作,才用的配音”

  华商晨报:电视剧里不是你们的原音吧,为什么要用配音呢?

  范伟:我们用的都是配音,这是因为同期条件不允许用真音。拍摄场地那边人家的挖掘机、拖拉机都在工作呢,因此我们才用的配音。(为什么不是四川话呢?)还是在央视播放的原因,便于所有观众来看吧。

  华商晨报:有一些观众质疑,再度重温那些悲惨的场面,只是伤口被撕开了,拍摄意义不大。

  范伟:难道惨就不拍了吗?这些东西是真实的,没办法回避。如果有人说伤口被撕开了,那也是为了更好地愈合。至于该不该拍,我想拍这部剧自然是有用意的。(你觉得它要表达的是什么?)要表达什么不应该我说,作为演员,我只是做了我需要做的。我们只是全盘里面的一个棋子,想要表达什么,观众会有体会的。

  华商晨报:网上有声音说,这部剧拍得很仓促,你认为呢?

  范伟:没有仓促啊,我觉得跟接其他的电视剧没有不一样。在拍戏之前,我们和导演商量了一夜,准备得非常充分,我们主要就是给情节的真实性做推敲。

  “一到那个环境里,就进入了这个情感”

  华商晨报:拍戏的时候,也是有余震的,演员会不会很害怕?

  范伟:不害怕,一点也不害怕。当时是有余震,但没有特别厉害的震感,我们拍戏和住的地方都特别安全。

  华商晨报:演这部剧有没有和灾区的老百姓交流一下,去了解他们的内心?

  范伟:和他们有过接触,像合影,照相,签名什么的,但是没有就这件事交流过,我觉得不用去了解,你到了那个环境,你就能体会到他们心里的东西。一到那个环境里,就进入了这个情感,真实的东西在里面,在这个基础上,自然而然地领悟到角色的内心。

  华商晨报:你们拍戏时,是不是气氛特别沉重?

  范伟:也不是,一定是该轻松时轻松,该沉重时沉重。有几段讲的我是挣钱的,我和女儿特别开心,前面有好日子过呢,那几段是挺轻松的。

  华商晨报:为什么你会无片酬地去演这部《震撼世界的七日》?

  范伟:受邀去戛纳,我们走时正好是5月12日那天,我们中午的飞机,到那边才知道消息。因此也错过了18、19号的中央台的赈灾义演,我觉得挺不好受的,所以我回来就赶紧的,能为灾区做点什么就做什么,接了这样一部电视剧和那个公益短片。

  “与本山合作的人物关系,很有意思”

  华商晨报:除了这部电视剧,你还拍了一个关于四川地震的公益短片是吗?

  范伟:对,有好几个导演都拍公益短片,陆川就找到了我,我就说那就拍吧。讲述的是一个在地震中失去妻子的男人,他的乐观和坚强。

  华商晨报:那个短片,很多人看了都流泪,包括这部《震撼世界的七日》,大家也都称赞你演得好,有什么秘诀吗?

  范伟:就是认真地对待每一个角色吧,没有特别的技巧。

  华商晨报:今年电视剧方面,你会参演《关东大先生》吧,什么时候来沈阳拍?

  范伟:现在还没有确定,我也不太清楚。(你是演一个什么样的角色,戏分是怎么样的?)戏分还不能透露,但我可以说,我和本山的人物关系绝不是有些新闻说的那样,他演一个警察,我演一个他的手下,不是这样的,我们这次合作的人物关系,是很好的,很有意思的人物关系。 本报记者 孟丽

  哭,是出现最多的感觉

  感动·不忍看下去

  哭,是观众在收看《震撼世界的七日》时出现最多的一个感觉,有的观众甚至表示,看了10分钟就不忍看下去了。

  几乎与电视剧播出同步,很多观众已在网络上发表评价了。网友“yang881019”在电视剧播出10多分钟就表示不忍看下去了:“实在是看不下去了,只感觉心在绞痛。”

  网友“竹子花开”也表示:“天啊,受不了了。”还有一位网友则称被剧中“爸爸给你买了双新鞋”的剧情打动得哭了:“不行了。看到倒塌的楼房就哭了,太惨了!”

  还有的网友认为,该剧拍得比较真实,“演员演得也比较到位,在灾区废墟里那样拍,他们蛮不容易的,起码这种精神值得我们鼓掌。”

  “有一些画面触动了我,比如压在乱石下的男孩和女孩,都要求先救对方,虽然看过很多类似的报道,但在电视中重现时,还是觉得非常感人。”一个年轻的女网友说。新娱

  质疑·配音太假了

  《震撼世界的七日》最终展现的画面效果在得到了观众肯定的同时,也难逃“失真”的质疑。

  一位网友发帖指出,该剧过于直白的台词让人感觉虚假:“可能是时间短,编剧急着直达主题,但手段太粗糙了,里面的台词都太直白了,感觉很不真实。”

  此外,该剧的配音受到了最大的批评:“配音太假了,感觉像是在看引进的韩剧或者港剧,为什么不用原音呢?” 据《京华时报》

  遗憾·“震撼”欠火候

  还有一些观众从该剧的摄制上挑出了不少瑕疵。

  一位网友指出,该剧采取了以小见大的方式,通过几个普通家庭的遭遇,折射出整场灾难,但场面距离“震撼”二字还很远,如在表现群众积极自救时,画面中常常只见几个群众的身影,并没有全景式的展现,使画面的冲击力大打折扣。据《楚天都市报》

  谭小凤:我要看孙俪演的我

  在《震撼世界的七日》中,以陈坚、谭小凤夫妻为原型的故事在还没有播出之前,就受到了广泛的关注。

  演员孙俪在这部剧中演绎了在废墟中千里寻夫寻找爱人的坚强女子谭小凤(剧中叫唐瑶瑶),她的丈夫陈坚在废墟下坚持数天后被救出,但最终还是去世。

  16日当记者致电谭小凤时,电话里传来了《生死不离》的彩铃。当记者说起《震撼世界的七日》时,谭小凤立刻说:“肯定要看!” 她迫不及待地问:“是今天晚上演吗?哪个频道?今天会演到我们的事吗?”

  谭小凤告诉记者,她一直很期待这部戏:“我很喜欢孙俪,很喜欢她演的《玉观音》和《血色浪漫》,更何况她演的是我。”不怕看这个电视剧会伤心吗?谭小凤想了一会儿,说:“伤心是肯定的,但过了这么长的时间,想了很多,他至少给我留下了一些东西,比那些什么都没有留下的强啊!”

  据了解,该剧有高达95%的情节在震后真实场景中拍摄,使得该剧具有巨大的收看和留存价值,目前该剧的音像制片已在同步发售中。据《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CL)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