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斯里兰卡历史片《阿巴》放映 中国有望引进

  新华网科伦坡7月17日电 斯里兰卡首部运用电脑特技进行后期制作的历史片《阿巴》15日晚在首都科伦坡国家电影制作中心放映。

  《阿巴》由斯里兰卡著名导演杰克逊·安东尼执导,取材于斯里兰卡有文字记载前的一段历史传说。
这部将歌、舞、曲及优美的自然风光融汇在一起的历史大片虽然讲述的是血腥的传说,但叙事风格并不沉重。相反,导演明显加进了很多具有斯里兰卡特色的喜剧元素。

  影片讲述公元前5世纪,一个部落的王后为国王生下10个儿子后生下1个女儿。占星师预言,小公主的儿子将杀死他的所有舅舅,并攫取王位。国王的10个儿子对此预言深信不疑,美丽的公主被囚禁在塔楼里与世隔绝。一次偶然的相遇让王后的外甥加米尼王子与公主坠入爱河,公主怀孕并产下男婴。为避免小王子被舅舅们诛杀,王后把一名女佣刚分娩的女儿当作刚出生的公主“示众”,小王子则被偷偷带出皇宫送到一个偏僻的村落。得知小王子还活着,舅舅们一次次派卫兵血洗村庄,将与小王子同龄的男孩一一诛杀,但小王子还是在众人众神的护佑下长成了15岁的英俊少年阿巴,并最终踏上自己的命运旅程——寻找母亲、夺取王位。

  此间媒体报道说,斯里兰卡电影产业已有50年历史,在已拍摄的1062部影片中,仅有6部历史题材的影片。而上一部历史影片拍摄于1984年。

  《阿巴》在制作之初就被各界看好。导演安东尼对这部投资达6000万卢比(约合55.6万美元)的大片打入国际市场很有信心。据他透露,意大利、澳大利亚及中国都准备引进这部影片。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东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