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吴宇森新作《赤壁》 > 精彩评论

新晚报:看了《赤壁》,你有什么话要说?

  场面恢弘视听盛宴

  《赤壁》让我惊喜连连,不得不承认,这是我看过的最气势磅礴的历史片(仅国产片而言),甚至拍着大腿说它是史诗大片(与好莱坞那部无关)也不为过,如《指环王》一样反复出现的俯拍拉伸镜头呈现出来的画面令人激情澎湃,壮观的场面设计实在是有好莱坞大片的感觉。
要说电影中最好看的,当然还属那场“八卦阵”的戏,拍出了真正的大片“范儿”,可以说是冷兵器战争场面的经典之作,画面阵势庞大,在漫天黄沙之中,万人井然有序,几个来回的鸟瞰镜头更是震撼人心,关羽、张飞、赵云、甘宁轮流上阵,各有所长,朴刀、大刀、长矛,还有拳头,简直是《七种武器》的三国版,看得人鲜血喷涌。

  新晚报网论坛网友 王彦启

  《赤壁》非常优秀,战争场面异常宏大,战斗场景表现得几乎完美。尤其是武将们的肉搏场景和阵法的变化令人叹为观止。演员的表演很投入,台词非常精巧,显然是深思熟虑过的。这是宇森导演又一部经典之作。

  新晚报网论坛网友 程淑萍

  两个半小时的电影看下来,只觉得惊心动魄、气势恢弘,让我热血澎湃,吴宇森在影片中呈现出一个充满豪情壮志的三国,一个充满男人血性的三国。这里没有勾心斗角、阴谋暗斗、宫廷秽乱,只有各路英雄豪杰的运筹帷幄、气吞山河。那是吴宇森心中的浪漫时代,充满人性冲突的时代,那是空前绝后的时代。这其中的家国情怀、乡愁依恋、儿女情长,这其中蕴藏的史诗感,让每个中国人为之激动,为之自豪。这难道还不够成功吗?

  新晚报网论坛网友 许萍

  印度诗人泰戈尔有一句名言“鸟翼上系上了黄金,这鸟儿便永远不能在天上翱翔了”。被6亿元的投资压着,《赤壁》中出现那些令人费解的东西就完全可以理解了。小乔、孙尚香和宫女三个小角色为什么被如此放大,还不是为了吸引观众的眼球。那些突兀、不着边际的搞笑台词,是为了造出喜剧效果。但话又说回来了,《赤壁》中那气势恢弘的古代战争场面确实令人震撼不已,超过以往任何一部古代战争片,不愧为一部鸿篇巨制,很值得一看。

  新晚报网论坛网友 黄振业

  易中天先生曾有一段关于“形象”的论述,他说形象有三种,一种是历史上的真实形象,一种是经过小说和戏剧等加工了的艺术形象,第三种是每个人心目中自然形成的人物形象。《赤壁》中的各个人物形象起码得到了编剧、导演、演员的认同,和我们心目中的人物形象不一定相吻合,这无可厚非,乃是见仁见智的事。关键是这些人物之间演绎出的故事是否好看,因为好看才是硬道理,其实我看《赤壁》还是挺不错的。另外该片面向全球发行,这里还要考虑到外国人的欣赏习惯,所以现在就《赤壁》的成功与否下结论还为时尚早。吴宇森毕竟是好莱坞大导演,我们和他产生视觉误差,还真得向他靠拢,这就叫同世界接轨吧。

  新晚报网论坛网友 马丽华

  以前一直感觉中国人拍战争片总是输人一筹,而拍古代战争片更比现代战争片更加惨不忍睹,在看了《赤壁》之后,我认为,中国战争片的大幕已经拉开。通过一个鸽子的视角,我们看到了曹操的百万雄师,那一望无尽的楼船和旌旗,那绵延百里的骑兵步军……而“八卦阵”的开打,让战争的暴力美学,上升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我们看到强悍的曹军遭遇更强悍的孙吴联军,那由一面面巨大盾牌构筑成的钢铁壁垒,将不可一世的曹军骑兵分割包围,然后一只只长矛刺出,血肉横飞……我有信心期待超越《亚历山大》、《角斗士》、《指环王》的中国战争大片的轮番上演,我有信心期待岳飞、霍去病、戚继光等中国战神的故事重现银幕!

  新晚报网论坛网友 孙红洁

  剧情扭曲底蕴不足

  看了电影《赤壁》,很是失望!如果说想拍正剧,拍所谓的正史,那么孙尚香这个历史上的悲情女子在赤壁大战中是如此作为的吗?关羽又在哪部正史里被记载为步军将领呢?其实影视作品更多的应该是弘扬民族文化,四大名著是我国的文化瑰宝,虽然有演义成分,但毕竟早已深入人心,特别是《三国演义》中诸葛亮的神机妙算,关羽的威武忠义,周瑜的深谋远虑,曹操的雄才大略等等,这些耳熟能详的经典人物,在电影《赤壁》中都表现得差强人意,其中很多情节更是篡改的厉害。我希望导演们还是能多做一些传承我们民族文化的事情,而不是仅仅为了追求票房收入,或是为了满足外国人的口味而颠覆我们自己五千年的传统文化!

  新晚报网论坛网友 李宏伟

  《赤壁》人物形象变化太大,诸葛亮的扮像给人一种油头粉面公子哥的感觉,当他要去见孙权时,竟神经兮兮地拍拍衣服,迈起了小碎步向孙权跑去,不像孔明,倒像是西门庆了。片中他与周瑜含情脉脉,与孙夫人眉来眼去,让观众看了倒胃口,好像是在“埋汰”诸葛孔明。

  新晚报网论坛网友 张璐

  一、情节拖沓,有些情节的设置就是单纯地为了延长片时,对人物的刻画、故事的讲述没有实质意义。二、演员选择不妥,表演乏善可陈。个人觉得几个重要角色演员的选择与人们的传统观念差距甚大,当然不排除吴导本身就有颠覆传统的想法。由于梁影帝个头不高,且表情总是略带些忧郁,总是不能让人觉得周瑜是一个军人甚至是个英雄,倒像个落魄的穷秀才。想必在和林志玲站着配戏的时候,梁影帝的脚下一定垫了不少的砖头。三、台词的搞笑及现代感。这个问题很多人都提出来了,本人觉得最搞笑台词是刘备给诸葛亮盛了一大碗米饭劝其多吃点,看了这段真让我想起那句歌词“苦不苦,想想红军两万五”。

  新晚报网论坛网友 吕岩峰

  我有幸看了《赤壁》的首映,看完之后真是思绪万千、感慨良多,我充分意识到《赤壁》为什么要在这个档期上映———它是冲着《功夫熊猫》来的!吴大导演誓要和《功夫熊猫》比比谁更会搞笑!整部片子大约两个小时左右,在这两个小时里,放映厅里不时地发出一阵阵爆笑。而且要告诉大家的是,如果你想看的是“火烧赤壁”这一经典故事,那么就不要抱希望了,因为两个多小时的片子有一个半小时都是在做铺垫,另外半小时是打斗镜头,当你以为终于要打赤壁之战的时候,影片就结束了!

  新晚报网论坛网友 宋光伟

  《赤壁》是一部让我们不能马上对其进行肯定或否定的电影。如果肯定它的成功,那么,如何解释影片中歪曲历史的情景?又如何看待那些令人啼笑皆非的台词?难道要让学生们也认为曹操打那场赤壁之战就是为了争夺美如天仙的小乔?如果简单的否定,那么,又该如何解释它受到了80后观众的推崇?我认为,吴宇森可以为了得奖拍娱乐片,但不能用我们祖先的事调侃来讨好好莱坞,应该学习外国大片的精髓,并把爱国主义渗透到影片中去,那样才会得到所有人的支持与理解。

  新晚报网论坛网友 尹承伟

  这个片子的画面、音效基本可以满分,但除此之外,人物、情节、故事、表演都一塌糊涂。首先,林志玲的小乔,声音无比嗲,动作无比做作,还有完全不必要的床戏;诸葛亮更是惨不忍睹,尤其诸葛亮和周瑜的对话,那些令人喷饭的搞笑对白,都是由他们演绎的,也许导演想要表现双方的才智,弄出来的东西却十分搞笑;至于周瑜,造型猥琐,丝毫不见儒雅与风流,可怜周郎!总之,《赤壁》没拍出中国深厚的历史底蕴,是一部没文化的商业片!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宇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