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新版《红楼梦》 > 新闻动态

“雷”声中新红楼首开发布会 姚迪自叹非常弱小

  昨日,开机一个多月的新版《红楼梦》在北京举行首次新闻发布会。李少红面对连串问题顾左右而言他;叶锦添则干脆躲起来不见媒体。现场再爆猛料,最早确定出演成年林黛玉一角的姚迪,其实已经演了一个多月的王熙凤,对此,演员和导演都有话说。

对于外界争议的“红楼”造型,叶锦添在剧组的“照顾”下对媒体避而不见,导演李少红无奈地解释:“提前公布造型,我也是被逼的!”

  (问题一)姚迪为何成了王熙凤?

  李少红: “我的任务是拍好戏,别的事情不是我的分内事。”

  发布会上,最让人吃惊的莫过于早前公布的大黛玉扮演者——姚迪,成了扮演王熙凤的人选。两年前的《红楼梦中人》选秀中,姚迪作为宝钗组的第一名成功留在了剧组;今年春节,姚迪被安排演黛玉一角,昨日媒体才知道她变成了“王熙凤”;面对记者的询问,她吞吞吐吐地说:“我是服从导演的安排吧……能得到这个角色我非常知足。”姚迪还透露自己已经扮演了一个多月的王熙凤,并直言压力很大:“身边都是一些前辈级的表演家,我在里面显得很弱小,希望他们给我力量。”

  还没等记者问完问题,姚迪便被剧组工作人员带走,剩下导演李少红独当一面。对于再次换角,李少红说:“这也是为了顾全大局吧,《红楼梦》的角色太多,作为一个导演,我的任务就是拍好这部戏,别的事情不是我的分内事。”有记者追问:“导演像是有难言之隐?”李少红摆动着双手称:“没有什么难言之隐,这只是剧组工作的一部分,为了配合大家的共同劳动。”姚迪的演技如何?李少红回答说:“这得放到整个剧里去看,最后的评判还是观众,不是我。”

  由于姚迪改演王熙凤,大黛玉人选出现了空缺。对此李少红回应道:“这个事情得一步一步来解决,就像我们选择分批公布角色一样,说得太多,工作会不好开展。”何时会有明确的答复?理想的候选人是谁?李少红三缄其口,不肯透露,但她对大黛玉一角提出要求:“要懂戏曲,虽然现在手里很多人选都是艺术学校出身,但戏曲功底还是不够。”

  (问题二) 造型为何如此“雷”人?

  李少红:“如果像以前那样和电视剧一起公布造型,我想这些争议就不会有了。”

  昨日所有出场的演员均没有着戏服亮相。为了让大家对备受争议的服装造型有直观了解,剧组刻意拿来十几套服装在发布会现场展示,当中也包含了被网友形容为白娘子与小青造型的小黛钗服装,上面的蕾丝花边依然清晰可见,但质地看上去并不像网友描述得那样“劣质”;而被称为“白骨精”衣衫的秦可卿服装,则成了众多摄影记者竞相拍摄的对象,黑色薄纱所透出的一份性感,也应了主持人在推荐秦可卿出场时的一句旁白:“这是史上最性感的秦可卿!”

  造型设计师叶锦添在作了简短的出场介绍后便得到特别照顾——离开现场,对媒体避而不见。众媒体只得将“红楼”造型很“雷”人的话题抛给了李少红,李少红如此回应:“不管是什么样的衣服,什么样的造型,都要把这些融入戏中去评论,在戏里它们才有生命力。单独看肯定会被挑刺,更何况还有之前的版本的印象在大家脑海里。”

  李少红同时称先公布造型是“被逼”的:“《红楼梦》不能像以前那样闭门造车,先期公布一些造型让大家对我们的拍摄有所了解,也使拍摄更加透明。提前公布造型,我也是被逼的,如果像以前那样和电视剧一起公布,我想这些争议就不会有了。”

  “他就像我的‘红颜知己’,所有喜悦和悲伤我都和他分享,平时我去发布会,要穿什么衣服都要和他商量。他算是我的精神寄托吧。”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少红 | 姚迪 | 王熙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