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天津京剧院《妈祖》掀两岸京剧交流热潮

  天津京剧院赴台演出,引起了当地媒体热切关注。连日来,台湾各家媒体对迄今人数最多的访台大陆京剧团及实力不凡的演出阵容,都进行了报道,盛赞这是两岸京剧艺术交流的盛事。天津京剧院演出团队名角众多,共有7位演员获梅花奖,3位演员获梅兰芳金奖。

台湾多家媒体报道说,此次“百人京剧大汇演”有望在菊坛创下多项两岸交流的新纪录。

  新华社、《人民日报》驻台记者对天津京剧院此次赴台演出进行追踪报道。台湾《中国时报》、《联合报》等多家中文报纸及外文媒体,都对演出给予全面的多篇幅报道。同时多家电视及网络媒体还采访了剧院负责人及部分主演。

  中新社7月14日以“大陆京剧团空前阵容赴台演《妈祖》”为题进行了详细的报道。“这是自大陆居民赴台旅游首发团离台后,大陆来台的最大阵容京剧团体,同时也创下2个纪录:是迄今人数最多的访台大陆京剧团组,超过1993年中国京剧院第一次组团访台时的97人;涵盖京津沪等地14位国家级演员,风格上囊括了京剧梅尚程裘众派特色。”

  中国台湾网以“天津京剧院明台北登台 新编京剧《妈祖》台湾首演”为题对演出进行了报道,“天津京剧院‘经典名剧大汇演’,7月15日至20日在台北戏剧院登场,6天内推出8场不同的戏码,其中,新编京剧《妈祖》为台湾首演,颇受瞩目。王艳在剧中表现十分亮眼,唱、念、作、打、舞都展现精湛的技艺。而其他配演的角色,同样是一时之选,每位演员都是年轻一辈的佼佼者。”

  首场《妈祖》演出获得了空前的成功,援引现场观众的话说:“这个戏剧本好、表演好、导演好、舞美好、舞台呈现好,是最好的妈祖戏。”

  承办这次演出的台湾传大艺术公司总经理周敦仁表示,此次是开放两岸文化交流以来,大陆京剧团来台演出人数最多的一次。天津京剧院此次演出精锐尽出,主要演员均获得大陆重要戏曲比赛大奖,并盛邀深受台湾戏迷欢迎的上海京剧院著名余派女老生王佩瑜,中国京剧院著名叶派小生江其虎加盟演出,赢得了台湾戏迷青睐,堪称台湾京剧界一大盛事。

  (记者何树青)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