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鬼吹灯克隆版电视剧惊现荧屏 版权方竟不知情

观众质疑侵权,版权方竟不知情。

  根据同名畅销书改编的电影版《鬼吹灯》正在由香港著名导演杜琪峰进行筹备,电视剧版的《鬼吹灯》却抢先亮相荧屏。最近,一部名为《鬼吹灯》的短篇电视剧集正在本土某电视台热播,让很多书迷倍感疑惑:从来没听说《鬼吹灯》要拍电视剧版啊,这部横空出世的电视剧出自何人之手?它与原著有怎样的关系?近日,记者就此进行了调查采访。

  网友:很短很恐怖

  在这部名为《鬼吹灯》的电视剧中,记者发现,虽然剧中的人物姓名和故事背景与小说《鬼吹灯》不同,但包括人皮地图、进洞寻宝玉等故事情节却与小说颇为相似。
许多观众在看完该剧后的第一反应是恐怖,名为“吹灯”的网友表示,“这部电视剧对盗墓的恐怖气氛渲染的很好,剧中还有一个低沉的男声旁白始终贯穿全片,再配上恐怖音效,实在让人毛骨悚然。”据了解,该短篇电视剧每晚每集的播出时间只有短短20多分钟,为了推进剧情,节目主持人还将出现一两次为观众串讲,不过惊悚的盗墓剧情加上《鬼吹灯》的名号,还是让众多盗墓迷看得津津有味。

  质疑:涉嫌侵权?

  事实上,电视剧《鬼吹灯》中大部分剧情与原著是不一样的,而且制作略显粗糙。一位自称是资深盗墓书书迷的本地观众表示,目前该剧已经播出了10多集,但他发现该剧其实就是把小说《盗墓笔记》里的任务和《鬼吹灯》的一些情节结合在一起。而更多的网友也认为,“实在不能相信这就是千呼万唤等到的电视剧版《鬼吹灯》,制作太粗糙了。这绝对是盗用的名字,是侵权产品!”

  回应:实为栏目剧

  这部剧到底由谁打造?和小说《鬼吹灯》有什么联系?记者从该电视台了解到,该剧是他们从长沙电视台政法频道《X档案》栏目组购买的。经过多番打听,记者联系到《X档案》栏目组的编剧刘斌,原来,这是他在2006年创作的剧本,“最开始我取的名字叫《盗墓传说》,但我借鉴了一些《鬼吹灯》中的知识点,再加上当时《鬼吹灯》热销,所以觉得改名《鬼吹灯》比较应景。”当记者质疑该剧是否涉嫌侵权时,刘斌显得有些惊讶,“当时我们是边播边拍,播出后反响很好,一直没有遭到任何人的质疑。而且我先前的创作灵感来自于网络,所以应该不涉嫌侵权吧!”

  随后,记者致电《鬼吹灯》版权方起点中文网,该网站相关负责人罗立坦言,目前他们只敲定了《鬼吹灯》电影的改编权,电视剧方面还没有任何意向,而对于《X档案》栏目组用《鬼吹灯》名字打造电视剧一事,他们将详细了解情况后再做定夺。
(责任编辑:杨昊)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