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新版《红楼梦》 > 新闻动态

新“红楼”换角被疑炒作 姚笛服从安排有苦难言

蒋梦婕饰演少年林黛玉,身材微微发胖,被批不像自小体弱多病的黛玉。

姚笛第三次换角。

  昨日(17日),开机一个月的新版电视剧《红楼梦》新闻发布会举行。当大小宝玉、十二金钗等近50位演员亮相时,在场媒体都把眼睛瞪得极大,不时有惊讶声发出,“小黛玉”蒋梦婕上台后台下就有种种议论。有记者表示,她身材微微发胖,圆脸气色好,怎么也不像自幼体弱多病的林妹妹。更惊人的是,原本扮演林黛玉的姚笛居然改为出演王熙凤,消息宣布后,全场一片哗然。

  姚笛已经是第三次换角色。两年前的《红楼梦中人》选秀中,姚笛作为宝钗组第一名进入剧组;今年春节,她意外被宣布为成年林黛玉扮演者;昨日,姚笛则从黛玉一角,走到了凤姐的位置。
林黛玉和王熙凤的角色有着极大区别,发生如此“乾坤大挪移”的原因何在?剧组方面和姚笛本人都玩起了“太极”。

  李少红显然对此有备而来,话题兜来转去地不予解释。首先,她否认如此换角是为了炒作,而且自己也有苦衷:“这也是为了顾全大局吧,《红楼梦》的角色太多,作为一个导演,我的任务就是拍好这部戏,别的事情不是我的份内事。”她一副为难的态度,使得媒体将原因归到投资方操作方面,对此她不予回应:“你可以去问问投资方。”甚至,对于姚笛扮演的王熙凤表现如何,她还是选择回避:“这个需要整体来看,观众才有最后的评判权力。”那么,再度空缺的林黛玉由谁来演呢?李少红还是卖起了关子,称还在选,“必须要有一定的戏剧功底”。

  投资方匆匆现身后就离开,丝毫不理会媒体的提问,而面对媒体的追问,姚笛显得吞吞吐吐:“我是服从导演的安排吧,能得到这个角色我非常知足。”姚笛透露,她已在剧组里演了一个多月的王熙凤,压力很大:“身边都是一些前辈级的表演家,我在里面显得很弱小。”

  既然姚笛演王熙凤已经一个多月了,为什么此前公布的演员定妆照上,她一直是成年黛玉的扮演者呢?联想到新《红楼梦》开机以来不断制造话题引起关注,不少人自然质疑起剧组“用心不良”的炒作嫌疑。对此,李少红只否认不解释,剧组宣传人员则概不回应,只是保持沉默:“你们可以随便去猜想,我们不便说什么。”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黛玉 | 王熙凤 | 李少红 | 蒋梦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