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曲艺牡丹奖揭晓 石富宽从艺40年首获表演奖

  第五届中国曲艺牡丹奖昨天在京揭晓,这是该奖项采取分赛区比赛制后首次颁布评奖结果。著名相声演员石富宽、师胜杰和农民出身的业余演员刘瑞莲、张近平等11人同时获得表演奖,相声名家李文华和黄宏的父亲山东快书艺术家黄枫等10人获得终身成就奖。

  石富宽笑称自己从事相声表演40多年,终于在快退休的时候得到这个奖。他说:“刚参赛时我也有过思想斗争,别人在后台看见我,还以为我是评委呢!从事艺术多年,我的确得到了很多奖项和荣誉,似乎不需要再参加比赛了。但是,我觉得演员应该珍惜每一次舞台实践的机会,不能因为得过奖、当过评委就不参加比赛了,那样就是固步自封。”他的一番感言赢得现场热烈掌声。

  作为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小品演员黄宏是到了现场才知道自己77岁的老父亲黄枫获奖的,他立刻打电话向远在大庆的父亲报喜。黄宏说:“我从小受父亲影响,后来才进入曲艺行。父亲说了一辈子山东快书,至今仍坚持去学校等一线演出。终身成就奖是对他一生付出的最高奖赏。”黄宏透露,很希望有机会在9月举行的颁奖晚会上为父亲颁奖。

  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分党组书记姜昆介绍,本次大赛改变了以往看录像打分的模式,而是让参赛演员到各地的分赛场上实战演出,使牡丹奖的含金量大大增加。来自山东菏泽河南坠子演员刘瑞萍一年能在农村演出400多场,她表演了一段描写孔繁森事迹的《慈母泪》,竟将半场观众给唱哭了,不仅让专家赞不绝口,也让生活在城市中的演员相形见绌。

  牡丹奖还同时评出节目奖、文学奖、新人奖、理论奖等,颁奖晚会将于9月21日在南京举行。

  (记者贾薇)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宏 | 黄枫 | 石富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