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原生态情歌音乐会:马可·波罗相遇楼兰姑娘


  世界旅行家马可·波罗与西域古城楼兰姑娘相遇,将演绎怎样的传奇?“行路知音”中国原生态情歌音乐会,将使这一猜想在舞台上变成现实。昨天,导演朱智忠、泉州木偶剧团团长王景贤等,透露了这场音乐会的创意及内容。

  作为“相约北京-2008”奥运重大文化活动之一,这台音乐会将于8月中旬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上演。音乐会创新性地整合原生态音乐和木偶这两项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以两个木偶主角——马可·波罗和楼兰姑娘结伴云游、行路知音、情愫暗生、终成眷属的故事为线索,带领观众展开一次中国原生态情歌之旅。

  “羊肚肚手巾三道道蓝,咱们见个面面容易拉话话难……”信天游歌王赵大地一曲《羊肚肚手巾,三道道蓝》,立时把在场的人带入了陕北情歌的质朴与浓烈中。信天游是中国民歌的一个重要分支,不过只是此次音乐会的冰山一角。朱智忠介绍,“行路知音”音乐会可谓一部“中国民间情歌大百科”,将荟萃来自全国56个民族不同时期、不同风格、不同韵味的情歌,其中不少已被列入国家级甚至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比如蒙古族呼麦和长调、苗族歌鼟、侗族大歌、壮族嘹歌、羌族多声部等。

  歌曲方面,像维吾尔族民歌《掀起你的盖头来》、山西放羊调《桃花红杏花白》、山东民歌《绣荷包》、朝鲜族民谣《阿里郎》等17首情歌,都会一一登台,由赵大地、石占明、张存秀、文丽、李怀秀姐弟等来自全国各地的原生态歌王、歌后倾情演绎。

  来自中国傀儡戏故乡——泉州木偶剧团将担纲音乐会的全部提线木偶表演。该团团长王景贤介绍,这些提线木偶,将由泉州拥有一千多年古老历史的压脚鼓伴奏。此鼓演奏方法奇特,鼓师的左脚板置于鼓面上,边打击边移动并挤压鼓面,从而奏出丰富多彩的音调。届时,日本压脚鼓大师高谷优将与其弟子共同演奏。

    (记者李红艳 刘文摄)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可 | 王景贤 | 朱智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