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赖声川打造央视新剧院舞台剧《陪我看电视》

  为庆祝中央电视台新大楼的重要组成部分“华汇时代”剧院的竣工,昨天,赖声川导演带领着《陪我看电视》的全体演员出现在北京媒体面前。只见这部特意为“电视”而打造的话剧确实汇聚了众多因为电视“火”起来的两岸影视明星:柳云龙、叶童、张信哲、方芳、程前、史可、丁乃筝、朱芷莹、杨若兮、王睿、杨婷、方旭等。

除了方芳、丁乃筝、杨婷、史可、朱芷莹几位,大多数演员虽然名气很大但都是首次尝试舞台剧;而这也是赖声川首次尝试在内地进行原创的舞台剧作品。

  据介绍,《陪我看电视》的剧名是通过网络票选从9个备选剧名中胜出的,昨天才首次对外公布。该剧的真正主角是一部黑白电视机,它从城市到农村,从流浪汉的住处到女工的宿舍,从电视节目的播放载体到成为被人收藏观赏的古董,经历了被人喜爱、抛弃、珍藏的酸甜苦辣,也目睹了中国社会数十年发展的幸福和泪花。导演赖声川表示:“‘陪我看电视’也是剧中一句台词,这句台词将一直出现在剧中像一个回音一样,伴随着我们回顾30年来电视的旅程。”

  柳云龙和叶童、杨婷和方旭、张信哲和史可、费振翔和丁乃筝、王睿和杨若兮……将在剧中分别饰演城市夫妻、农村夫妻、富商夫妻、年轻恋人等一户户不同的家庭;他们交织在舞台上的多个空间之中,在时空交错中,一起感受着生活的变迁和感动;而电视将一直陪伴着他们……在剧中的这些角色中,除了扮演“电视”的程前之外,只有来自台湾的综艺大姐大方芳“形单影只”,在剧中扮演一位流浪汉。她以自己一贯幽默的脱口秀风格说道:“他们都是成双成对,而我只有一个跟我没有肢体接触的伴儿——它是一台电视机。不过我也很骄傲,因为这部叫做《陪我看电视》的戏,男主角叫‘电视’,而我就是那个‘陪’。”

  《陪我看电视》虽然是“华汇时代”剧院的开幕大戏,但首演却定在苏州科文中心,也是该剧各地巡回演出的第一站。据透露,这是由于中央电视台电视文化中心和华汇时代剧院的建设还正在进行当中,而且为了保证奥运会,剧场最后完工的时间会有所拖延,因此这个戏将在十个地方巡回演出以后再回到北京,作为“华汇时代”剧场启用的第一个戏进行演出。J069

  (记者王润 白继开 摄)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芳 | 史可 | 杨婷 | 华汇 | 丁乃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