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5/15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新版《红楼》唯美古典人物服装全曝光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7月18日11:01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赵珊 文 董小轩 图

  搜狐娱乐讯 7月17日,新版电视剧《红楼梦》在北京召开了发布会,而这场发布会不仅声势浩大,给记者的感觉更是五味杂陈……

  叹:服装华丽精致 颇为用心

  在昨天的发布会现场,剧组特意将主城堡大厅布置成一个剧中服饰的“博物馆”。清透灯光、黑色底座,使这些曾经雷死人的服饰显得格外华丽、精致;与周围精美的玉器、琉璃相互辉映,营造出一种古典华美的氛围。

  这些服饰细看之下每件都制作得相当用心,无论是袖笼还是衣襟上的刺绣图案手工都一流,使人仅是驻足欣赏就会对角色场景想入菲菲……慢慢开始理解叶大师口中的的唯美、古典……不禁怀疑当时拍摄定妆照的灯光师是否有心“恶搞”,才使得红楼造型、服饰质疑声一片。

  惊:秦可卿托梦用8万盏灯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李少红透露虽然新《红楼梦》已经开拍1个多月,但进展很慢,不过日前刚刚完成了将会成为整部电视剧经典的一个镜头——秦可卿托梦。为了达到理想效果,这场戏仅灯就打了八万多盏灯……“拍完这个镜头大家真的非常激动!”

  摄影指导曾念平也谈到新版《红楼梦》将会借鉴大量的电影手法表现,尤其是“虚境”的特效处理。而此次更是打造了5000平米的亚洲最大摄影棚,而这样的大布景大场面在中国电视剧的拍摄历程上,实属罕见。据计算,这个5000平方米的外景棚,仅供电就要十几辆发电车。

  如此浩大的工程,不得不花钱如流水。按李少红的估算,原本预算的1集100万还不够,对于大家梦想中的经典来讲,它还需要更多资金。

  疑:红楼梦中女人个个相似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最令人赏心悦目的就是一批批端庄美丽的红楼佳人从楼梯两侧款款走出,敬礼、微笑……台下的闪光灯频起,不少男摄影师几乎目不转睛的盯着台上的少女,直呼,“不错,不错,真漂亮!有气质……”但不少人疑惑,“怎么都长的这么像,除了杨幂、唐一菲、何琳几乎分不清谁是谁……”

  据介绍,此番亮相的角色仲,除了元春、秦可卿、晴雯、香菱等几个角色,其余均为此前“红楼梦中人”走出来的选手。而姚笛、蔡飞雨、白冰、程媛媛、高洋、赵梦恬、方安娜、吕途、孙菂、郭宣、殷叶子、黄轩、徐垚、袁、王龙华等近20名梦中人,也终于梦圆红楼。

  变:“黛玉”改演王熙凤 姚笛断发示决心

  最初定为演宝钗的姚笛,在前不久才被公布改演黛玉,而昨天却又摇身一变成了王熙凤,这使得备受瞩目的十二金钗出场亮相成为最大的意外。而不少网友对此惊变直呼 “天下第一人,能把林黛玉薛宝钗王熙凤演个遍!”“原来在李少红眼里,钗黛凤竟然是三胞胎啊,谁都可以演……”

  之前,姚笛总喜欢用长发遮住半张脸的“女鬼”形象遭到不少网友非议,认为她的发型完全遮住了她的优点,而在昨天的发布会上,她一改形象,剪掉了心爱的长发,换以干练活泼的短发示人,用“断发”表示自己饰演王熙凤的决心。

  发布会上对此转变的解释是:“姚笛是宝钗组的选手,与宝钗形象非常符合,但我们评委有一次看到她黛玉的形象,发现她也有黛玉的灵秀,建议她改演黛玉。又有一次我们看到她当初报名演出的是王熙凤,虽然这三个角色性格相差很大,但在姚笛身上可以很好的转变,最后经过慎重考虑让姚笛挑大梁扮演这个角色。”

  而之前宣布由姚笛饰演的大黛玉在昨天并没未公布人选,不知是李少红还没找到合适的人,还是决心用蒋梦婕将此角进行到底。按此推断,直至林黛玉去世前,剧中所有角色都将采用小版演员(即小宝钗、小宝玉)以此搭配小黛玉。这样分析,于小彤、李沁、蒋梦婕将成为此剧真正的主角。有网友质疑,难道真的是loli版的红楼?!更又不少人提出蒋梦婕的身材与林妹妹相差太远,甚至戏称她为“小胖黛”。

  哭:李少红原来也是水做的

  从《大明宫词》、《门》到《红楼梦》,李少红一直给人作风大气、行事干练的“强悍”形象。而昨天发布会上的最后一幕则让人感受到,李少红其实很女人。

  发布会接近尾声时,沈畅突然推上来一个大生日蛋糕,原来7月17日是李少红导演的生日。面对大家对她的祝福、对红楼的祝福,李少红留下了眼泪。

  

(责任编辑:陈青)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