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法网群英》遭炮轰 艳照门争产案一个都不放过

  【来源: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曾监制过《一号皇庭》系列、《妙手仁心I》的前无线监制邓特希,日前以邓特希工作室名义,炮制全新律政剧《法网群英》(以下简称《法》剧),该剧集合了无线得力小生吴启华,以及陈启泰、陈秀雯、张文慈、苏永康、万绮雯等鼎盛阵容,更于14日举行香港播映授权仪式。从演员阵容、题材甚至预计推出的11月档期来看,都有直撼无线之势。记者昨日电话专访监制邓特希,他表示:《法》剧将不同于时下的律政剧模式,希望可以改变港剧“只得一种餐旦面给观众吃”的狭窄视野。

  开先河?不“谈情”只“破案”

  邓特希曾为无线效力18年,凭两部代表作开律师剧及医生剧先河,成为日后港剧的不败元素。此次他的工作室制作《法》剧,主要情节是执法者与黑社会集团多年的全方位对抗,案件涉及曾哄动全港的艳照门事件、徐步高案件及豪门争产案等。

  邓特希对记者表示:“这部剧对案件本身所花的篇幅较多,集中笔墨在律政署、执法者、辩方律师、法医鉴定等专业人员的破案描写上,每集会解决1-2个案件,在众主角背后还有更大的案件贯穿整部戏。虽然也有感情戏,但只为人物性格服务,绝不会花太多篇幅去编织A、B、C君的感情纠葛。”

  “对撼”无线?只是希望有进步

  邓特希在发布会上以“餐旦面”来形容无线的剧集,抨击其剧种单一。对此,邓特希向记者解释道:“我并不是讽刺。我是指香港电视市场一直只有一种‘餐旦面’在卖,香港观众一直无选择。坦白说,许多人都觉得TVB剧看到厌,总是讲一个行业然后一班男女在编织N角恋,20年不变。我们希望今次这部剧出来后,观众有权利选择更好的。我们希望这个行业(香港电视)有进步!”

  邓特希又称,召集吴启华、苏永康等过往得力干将,并不是对撼老东家的意思,据悉,这次参演的吴启华、陈秀雯及林雪等酬劳都很高。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启华 | 陈秀雯 | 苏永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