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综艺频道 > 综艺新闻

选秀“退烧”副业也遭殃 书店对选秀歌手书清仓

  选秀热“退烧”,致使选秀明星纷纷陷入事业低谷,而选秀歌手图书也惨遭书店退货。

  从2003年的《超级女声》开始,选秀热潮风靡中国电视荧屏。此后,《我型我秀》、《加油,好男儿》等节目相继推出,受此热潮影响,各地出版界也开始争夺选秀明星,跟风出版,一大批选秀明星的写真与自传迅速现身书市。

  来自上海博库书城的数据显示,半年时间内,薛之谦的《太平洋的风》只卖出12册,BOBO组合的《王子进化论》仅卖了10册,李易峰的《时间总是转圈圈》销出8册,“超女”厉娜的写真《娜小妞》最惨,上架至今一本都未售出。

  对于那些长期销不出去的选秀书,书城表示,每过半年都会清理仓库,那些长期卖不动的书将会全部退还给出版社。

  记者随后从百万庄图书大厦了解到,大厦卖得最好的是李宇春的《我的音乐地图》,销售了25本,历娜的《娜小妞》卖出1本、高娅媛的《媛来是你》销售2本,而黄雅丽的《崽崽的流水账》几个月来一本都没有销售出去。

  “这和歌手的人气很有关系,我们大厦计划除了李宇春等人气高的人外,把其他的都退掉。”百万庄图书大厦营销部经理杨振说。

  与上海博库书城和百万庄图书大厦的情况相似,在北京图书大厦、王府井书店以及中关村图书大厦这三家书店,选秀类图书都卖得不好,销量能超过千本的寥寥无几。

  对于选秀类图书销量下滑的问题,北京图书大厦营销部负责人闫莹认为,选秀图书大多都是应景,今年选秀热急速退潮,不少选秀明星的事业迅速走入低谷,在歌坛变相失业的同时,选秀明星的写真自传等销量自然会下滑。

  上海博库书城营销部经理朱兵则说,选秀图书有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图片多内容少,很多书跟风上市。从质量上讲,很多读者都是在书店翻翻。因此,看的人多,买的人少,销量自然不好。

(责任编辑:欢喜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宇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