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杜琪峰任威尼斯电影节评审 成为唯一华人代表

  第65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将于8月26号至9月6号举行,昨日大会公布了竞赛单元的评审团成员名单。以德国名导云温达斯为首的七人评审团,香港导演杜琪峰名列其中,成为唯一华人代表,认真可喜可贺。

    七人评审团以云温达斯为主席,成员包括:香港导演暨监制杜琪峰、《鬼马兄弟》美国导演尊兰迪斯、俄罗斯编剧Juriy Arabov、《反斗神鹰》意大利女星维莉拉歌妮露、《圣女性女》阿根廷女导演Lucrecia Martel、苏格兰视觉艺术家Douglas Gordon,这一行七人会负责选出最佳电影(金狮奖)、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新演员、最佳技术贡献及最佳编剧,而过去两年,所有竞赛单元影片都是在威尼斯举行全球首映礼。

  影节主席内地选片

    杜琪峰表示,他对获得邀请担任评审工作深表荣幸又开心,因能代表香港电影界出任此工作,其实大会评审主席去年已邀请他出任评审,但碍于去年他有作品《神探》参加电影节的竞赛部分,故不方便当评审,今年大会主席来港亲邀他当评审,阿杜没作品参赛,便答允出任。杜琪峰表示现尚未获通知入围的影片名单,但得知将要看二十多部影片,他赞赏威尼斯电影节一直很支持亚洲电影,他知今年应该也有亚洲电影能够入围角逐各奖项。

    另有消息透露,在过去的两个月内,威尼斯主席Marco Muller已多次飞赴内地挑选影片。但就完成程度、影片质量、导演趣味以及与威尼斯的亲缘性来看,香港导演余力为的《荡寇》、张元的《达达的秘书》以及万玛才旦的《寻找智美更登》是众多备选影片中最具入围潜质的影片。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琪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