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赖声川打造“看电视” 柳云龙叶童成“夫妻”


  赖声川的作品向来不缺明星,在其专门为新央视大楼“华汇时代”剧院打造的开幕大戏中,明星不仅多到看花眼,更有像张信哲(博客)、叶童、杨若兮这样从未演过话剧的演员加盟助阵。“华汇时代”剧院是新央视大楼中唯一对公众开放演出的部分,因此剧院特别打造了这部名为《陪我看电视》的开幕大戏。而擅长走温情戏剧路线的赖声川导演却接下了这个带有庆贺意味的命题作文,并用一台1979年造的黑白电视机在家庭中的变迁作为线索,串联起了这30年中中国社会发生的巨大变化。

  昨天的发布会上,赖声川说:“一开始我觉得自己无法完成这个任务,因为我从来没有导过庆贺性的作品。但是后来听到柳云龙、程前给我讲述1979年电视机给人们生活带来的影响时,我发现这里面有趣的故事还真多。每段故事都代表了一个时代,你们熟悉的春晚都能在这部话剧中看到。”

  喜欢起用明星演员的舞台剧大师赖声川,这次大胆安排了明星组合。因《暗算》而成名的柳云龙将与叶童扮演一对夫妻,张信哲与史可扮演的夫妇在剧中还要跟另外一对夫妇搭上点亲戚关系。而程前的角色则是一个“黑白电视机”。赖声川说:“整部剧分成7个彼此独立的小故事,每个故事里也就两三个演员,而这个电视机是全剧出场最多的角色,从头到尾串起所有故事。”

  虽然该剧是“华汇时代”剧院的开幕大戏,由于剧院尚未建成,该剧将于9月在苏州首演,之后再回到北京演出。

  (记者李特 李艳明/摄)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汇 | 赖声川 | 程前 | 柳云龙 | 叶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