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新版《红楼梦》 > 新闻动态

“黛玉”改演王熙凤 “贾母”担心赶进度(图)

  演员周采芹(前排右一)、归亚蕾(前排右三)等为李少红(前排右二)庆生。本报记者 张伟 摄

  昨天,新版电视剧《红楼梦》举行发布会,导演李少红、美术指导叶锦添、摄影指导曾念平,剧中的重量级演员周采芹、归亚蕾、叶琳琅、王馥荔、龚丽君、贾妮,以及年轻演员杨洋、于小彤、白冰、蒋梦婕、李沁、杨幂、唐一菲等亮相。该剧已开机拍摄一个多月,让人大感意外的是,发布会上宣布,原定成年版黛玉的扮演者姚笛临时改演王熙凤一角,成年版黛玉的扮演者至今仍没有着落。


  热点回应

  造型是被迫公布的


  该剧服饰造型公布后,网上质疑声很大,比如有网友指出,妙玉的造型特别像动画片《天书奇谭》中的老狐狸。李少红坦言,服装造型是被迫公布的,“十年前我拍《大明宫词》造型就很大胆,但拍摄期间剧组完全封锁消息,播出后大家也接受了那种造型,不认为造型过于前卫。如今《红楼梦》的关注度太高,我只能被迫公布造型。这些造型要在戏里综合看才有生命力。”

  发布会变赞助广告

  7月17日是李少红生日,剧组为她定制了三层的大蛋糕,台上台下近百位演职人员唱起生日歌,李少红眼圈刷地红了。她吹灭蜡烛前许愿说:“希望大家都喜欢《红楼梦》。”随后她与丈夫曾念平一同切下蛋糕。

  发布会在拉菲特城堡举行,由该剧美术指导叶锦添设计布展,展示了主要角色贾母、王夫人、宝玉、宝钗、黛玉等的服饰。每个主角都有服饰主色调,如宝玉为红色,黛玉淡绿色,宝钗白色。

  此次发布会俨然成了赞助商们的广告发布会,剧组安排演员分组亮相,每公布一批演员就邀请一个赞助厂商上台讲话,有的老板还抱着厚厚一摞发言稿上台。李少红说,按照原来每集100万元的预算,资金根本不够。“目前拍摄了一个多月,剧组在怀柔的大棚中拍摄,供电的发电机就有20台。拍《红楼梦》工程浩大,需要很多投资商加盟。”

  开机一个月黛玉待定

  让人意外的是,原定出演成年版黛玉的姚笛改演王熙凤。谈到自己与王熙凤最大的差距,姚笛认为自己不够大气,因为剧中与她对戏的都是老戏骨,比如归亚蕾、周采芹。“在她们面前我很紧张,觉得自己年纪太小。好在几位前辈都在帮助我。”

  据传成年版黛玉在剧中仅有5集戏份,王熙凤戏份重得多,姚笛因此改演王熙凤,对此李少红并未正面回应。李少红透露,该剧在拍摄中也会调整演员,比如当天亮相的尤三姐扮演者就是临时调换的。

  发布会上,“金陵十二钗”集体亮相,唯独成年版黛玉没有公布人选。李少红无奈地说,剧组还在继续寻找,何时公布还是未知数。按之前公布的人选,少年版黛玉由蒋梦婕出演。

  演员访谈

  “贾母”担心拍摄速度快


  出演贾母的周采芹活跃在英国伦敦皇家戏剧学院舞台,她说贾母一角令人无法抗拒,她给贾母的现代定位是贾府CEO。“首先她是贾府里最有权力的女人,其次非常聪明,就像政治家。不过我也有顾虑,中国摄制组的速度比外国快一倍,我担心身体吃不消。”周采芹现在读的《红楼梦》版本还是她二十几岁第一次看的那套,是1953年作家出版社推出的竖排繁体字版。“年轻时当然是看爱情;年纪大了,这本书让我联想到宇宙。”

  归亚蕾念台词恨自己笨

  “王夫人”归亚蕾目前已进棚拍过两场戏,她曾在《大明宫词》一个长镜头中说出两页台词,却为新版《红楼梦》的台词伤神。“曹雪芹的语言太严谨了,一个句子看似有很多种断句方法,可是如果你断错了地方,情绪、表情就统统不对了。虽然这次的台词是白话,却让我觉得自己怎么那么笨!”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少红 | 王熙凤 | 归亚蕾 | 周采芹 | 叶锦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