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新版《红楼梦》 > 新闻动态

新版《红楼梦》蒋梦婕大小黛玉一肩挑(图)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七日电 导演李少红率领新版电视剧《红楼梦》剧组近五十位演员十七日在此间首次集体与媒体见面。在大小宝黛钗的阵容中,新人蒋梦婕代替了最初的李旭丹、姚笛等选秀演员,成为唯一的黛玉人选。

蒋梦婕
蒋梦婕

  出人意料的是,已经公布出演成年黛玉的热门选秀演员姚笛刚刚确定改演王熙凤。由宝钗到黛玉再到凤姐,姚笛的角色转换让很多人摸不着头脑。导演李少红似乎也并没有挑选新成年黛玉的打算,于是被李少红、曾念平夫妇认为“有独特气质”的北京舞蹈学院学生蒋梦婕很有可能大小黛玉“一肩挑”。

  此外,宝玉由解放军艺术学院的杨洋和北京舞蹈学院的于小彤共同出演,宝钗由白冰、李沁共同出演,史湘云、迎春、探春、惜春、宝琴等也都分别有大小演员。

  这样当初以宝、黛、钗三个角色设定的“红楼梦中人”选秀的前三甲,只有白冰最终梦想成真。即便如此,当初的选秀演员在剧中饰演的人物仍然达到十九人之多。比如宝玉组前三甲徐垚出演柳湘莲,还有为观众熟悉的程媛媛出演平儿、蔡飞雨出演鸳鸯、孙菂出演尤二姐等。

  虽然主角基本都是新人,但与其搭戏的配角却都是堪称“艺术家”级的演员。如贾母由京剧艺术家周信芳之女、好莱坞明星周采芹出演,邢夫人由“中国第一嫂”王馥荔扮演,与李少红多次合作的归亚蕾此次出演王夫人。李少红表示请有经验的老演员来传帮带,对年轻演员的成长非常重要。

  当天还展出了宝、黛、钗,元春、探春、惜春,尤二姐、尤三姐,王、邢二位夫人、贾母等主要角色的数十套戏服。宝玉以红色为主色调,黛玉淡绿,宝钗着白,鲜艳夺目,精美异常。导演透露此举实出无奈。为堵住网络漫无边际的责难,美术指导叶锦添只有用实际服装告诉众人新版《红楼梦》并不“露骨”。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少红 | 蒋梦婕 | 贾母 | 白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