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风云决》 > 新闻动态

《风云决》首映 谢霆锋:儿子挨骂找柏芝哭诉

  1989年,整天看着办公室人斗来斗去的马荣成,“灵感突发”创作了漫画作品《风云》。十年前,刘伟强首次将《风云》改编成真人电影《风云之雄霸天下》,十年后,不仅有彭氏兄弟开拍《风云2》,另一位香港导演林超贤更是耗费一亿元将《风云》改编成动画电影《风云决》
影片将在本月19日公映。昨天(16日)下午,马荣成、林超贤,以及《风云决》的配音明星谢霆锋、任贤齐、童自荣、韩雪等,一起出现在上海马戏城,参加《风云决》全球首映典礼。马荣成和林超贤忙着和记者探讨电影的好坏,难得露面的谢霆锋却在和记者分享他的育儿经。

  原著马荣成

  十年后最爱《风云决》


  《风云决》的片名其实是由三个主要人物聂风、步惊云以及傲决的名字拼凑而来。但动画电影《风云决》对于漫画原著《风云》的改编不仅在于增加了“傲决”这个人物,为浓缩成一个半小时的电影,《风云决》在故事上做了很大的改动,漫画作者马荣成也承认:“没有看过《风云》漫画的人更容易接受《风云决》。”

  十年前,刘伟强第一次把《风云》改编成真人电影《风云之雄霸天下》,马荣成相当喜欢。“我跟刘伟强他们很熟,他们创作的过程我基本都知道。到看完全片,我更觉得喜欢。看着那些镜头,我心里都有些发毛,因为跟我想象中的太像了。”如今有了《风云决》,再问马荣成最喜欢哪部《风云》改编作品时,他有些犹豫,“十年前肯定是《风云之雄霸天下》,那是我的作品第一次被改编。十年后来说,应该是《风云决》。当然,明天也可能是《风云2》。”马荣成说,《风云决》中步惊云、聂风的造型跟漫画最接近,“更重要的是,我当年就是因为喜欢看动画片才决定画漫画的。现在我的漫画变成动画电影了,算是完成了我的一个心愿。”

  导演林超贤

  续集等马荣成创作先拍《少年风云》


  “《风云》是陪着我成长的作品。我很早就想把这个漫画搬上银幕,但一直没机会认识马荣成先生。”听马荣成夸奖《风云决》中风和云的形象很接近原著,林超贤插话道,“这两个形象在我脑海里早就根深蒂固了。”

  最初,马荣成自己做了5分钟的《风云》动画片,被SMG投资方相中,进而才有了《风云决》。5分钟版的《风云》据说只有风和云的人物介绍,但到了林超贤手中,拍成了148分钟的电影,最后再剪辑成一个半小时的公映版。片尾,聂风和步惊云的命运都存在变数,导演明显有拍摄续集的想法。但在采访中,林超贤说能不能拍续集,第一要看观众的反应,第二,还得看马荣成肯不肯出手。“《风云》下面的故事当然还要马先生继续画下去。不过,他现在正在写《少年风云》的故事,我们可能下一部先把这个搬上银幕。目前还没有想好是做真人的,还是继续做动画电影。”

  《风云决》其实并非林超贤首部动画电影。去年,国内观众已经在银幕上欣赏过他操刀的动画版《闪闪的红星》。“其实是因为做《风云决》的时间真的很长,中间公司决定再做另一个项目,就做了《闪闪的红星》。”林超贤说,在他做动画电影时,背后的动力一直是“改编《风云》”这个目标,“如果第一部做《闪闪的红星》,我肯定坚持不下来。做动画电影真的很辛苦,而且很痛苦。我想到一个很绚丽的动作时感觉很兴奋,可等我看到这个动作已经是几个月后的事了,兴奋感已经找不回来了。”谢霆锋谢霆锋、任贤齐

  “步惊云”谢霆锋

  怕LUCAS爱哭,考虑送儿子去少林寺


  与童自荣等专业配音演员相比,为《风云决》中步惊云配音的谢霆锋显得格外“不专业”。尽管配音聂风的任贤齐口音明显,但至少还是一口标准普通话。但谢霆锋不仅普通话带着港腔,还经常变化声调。昨日采访中,谢霆锋非常坦然地为自己辩解道:“普通话不好是肯定的,配音本来就比平常讲话要严格,而且对白也是平常不用的一些话。”不过,昨日媒体最感兴趣的不是谢霆锋的配音经,而是他身为爸爸的育儿经。对此,谢霆锋也乐得跟媒体分享:“昨晚在香港,我11点40分才回到家,他本来已经睡了,但是看我回来又很兴奋地醒了过来要和我玩。”

  “他上个月已经会走路了,就是在家里走来走去。还和我说很多话,但是我一句也听不明白。”说起儿子,谢霆锋格外亲切,不过,据说小LUCAS在家做错事,谢霆锋绝不心软。“家里除了我,没人会对他凶。他打破了什么东西,我就大叫一声,"LUCAS!"”谢霆锋模拟了一下他所用的语气,还用手凶狠地一指,确实非常震慑,把记者都吓了一跳。

  对儿子凶一点,甚至动手打儿子,谢霆锋都觉得是“偶尔必要的行为”,“我小时候经常被打,但我现在明白我当时为什么挨打,所以我想LUCAS终有一天也会明白。”目前让谢霆锋担心的是,儿子受了他的骂,当面不哭,却会悄悄躲到张柏芝身边去哭诉。为免LUCAS长大后也会动不动找妈妈,谢霆锋说他正在考虑把小LUCAS送去少林寺锻炼两星期。说到张柏芝,媒体自然要问谢霆锋,究竟她何时才会重回公众视线?“还是要有好的作品,好的剧本。我从来没限制过她,她很自由。”谢霆锋回答。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超贤 | 步惊云 | 刘伟强 | 聂风 | 谢霆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