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汪明荃筹办粤剧中心 著名画家亲作插图

  汪明荃。

  香港著名演员汪明荃眼下正在筹备八和粤剧文化中心。在撰写申请书时,她灵机一动,想到可用自己十分喜爱的著名画家高马得的戏画来作插图。于是,早年与高马得结有戏缘的汪明荃,在马得仙逝近周年之际,又有了一次缘。
记者昨日采访马得夫人陈汝勤女士得知,汪明荃先是很恭敬地来了一函,信中说正筹备成立八和粤剧文化中心,希望用马得戏画作为该中心申请计划书的插图。陈汝勤欣然允诺。前几天,她收到了汪明荃特地寄来的厚厚的计划书。

  在书的扉页,汪明荃工整地写上对马得夫人“慷慨善举”的感激之心,信中说:“这份计划书得到您的帮忙,才能圆满完成。高先生的画稿有画龙点睛之用,实在令计划书生色不少,再次说声谢谢!”记者看到,整个计划书,用了马得的戏画30多幅,均选自马得在香港出版的作品集。

  让陈汝勤倍加赞赏的,是汪明荃振兴粤剧的一份心。从上个世纪七十年代出道至今,汪明荃就没离开过舞台,而她对粤剧,更有一份痴恋,“自古至今,粤剧演绎了无数春花秋月,它融合各地方的文学、音乐、舞蹈、唱曲、服饰,以至武打,成为中国的重要文化遗产”;同时她也痛感肩头的责任:“曾几何时,粤剧场里经常锣鼓震天,到了今天,大多数粤剧观众已成长者,大多数粤剧已老化,场面令人感到陈腐,缺乏生气……它虽然式微,但我们必须把它重整旗鼓,继续演下去。”

  酝酿中的八和粤剧文化中心将在北九龙裁判法院的建筑基础上“活化”而成。这座建筑物于1960年落成,蕴涵丰富的历史价值。八和粤剧文化中心将利用既有的历史建筑,发展以教育为本的粤剧文化企业,下设粤剧文化博物馆、粤剧资料库、粤剧学院等机构。可以想见,将来,在这一“彰显中国戏曲艺术”的宝库中,一定少不了马得戏画的绝美面影。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汪明荃 | 陈汝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