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吴宇森新作《赤壁》 > 新闻动态

《赤壁》制片讲述与吴宇森30年兄弟情(组图)

从《喋血江湖》到《赤壁》,吴宇森作为导演没怎么变——超支严重、拍不适合影院播放的长片,这一次观众会买账吗?
从《喋血江湖》到《赤壁》,吴宇森作为导演没怎么变——超支严重、拍不适合影院播放的长片,这一次观众会买账吗?

  在赞弹参半、首日票房就创2700万记录的《赤壁》出炉前,张家振就断定这是吴宇森又一个新阶段,“早年的喜剧片时期让吴有各种尝试;《英雄本色》开启他英雄片时期,奠定了他的风格;在好莱坞拍片让他的影响力达国际;而《赤壁》会是他第四个阶段,回归华语地区。”张家振在接受本刊采访时,少有地详叙和吴宇森多年兄弟情,看完后也许你会想起《喋血双雄》里的对白:李修贤:“真正够朋友的没几个。”周润发:“有的,只是太少。”

  张家振简介

  著名制片人。张家振是吴宇森多年的合作伙伴,也是《赤壁》的制片人。吴宇森在香港担任导演时,已和张家振成为亲密战友,自1990年开始,张家振把吴宇森引向国际,使得吴宇森能执导《变脸》、《断箭》、《碟中谍2》等好莱坞大片,成为国际知名的大导演。

  喜剧片时期

  曾分道扬镳十年

喜剧片时期
喜剧片时期

  “嘉禾时只有吴宇森对我好,带我吃料理进舞厅”

  和出生在贫民窟的吴宇森不同,张家振成长于一个传统家庭,父母教育很保守,小时候的他做得叛逆的事之一就是逃课去看电影,“那时候票很便宜,4毛钱就看一场戏,我经常把饭钱拿来买票看电影。”中学毕业后他去了美国,读了整整9年书,“差不多快变成职业学生”,从俄勒冈大学到纽约大学读电影制作,张家振希望像自己的校友马丁·斯科塞斯、斯派克·李、李安一样做个导演。

1979年,张家振阴差阳错地进入嘉禾,在这里他遇到了吴宇森。

  当时嘉禾很多人包括老板都是从邵氏过去的,他们都是上海人,在公司里会讲上海话会高人一等,像张家振这样不会说上海话、从外国回来、又不是从学徒一步步做起直接当制片,就会受到人们歧视:“只有吴宇森除外,别人和我说话不耐烦,他对我很客气;我从来没有吃过日本料理,他带我去;我从来没有去过舞厅,他带我去,不过,那舞厅可不是用来跳舞的。”

  两个惺惺相惜的年轻人彼此投契只维持了很短的时间,在张家振担任制片的吴宇森《龙潭老鼠》开拍前一天,吴宇森和嘉禾大吵一架,愤而离开,这竟让两人此后整整十年没有见面,中间有一次曾在一个餐厅里碰到,也只是很远地打了个招呼。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逃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宇森 | 张家振 | 周润发 | 徐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