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第九届中国国际合唱节北大拉开序幕

  以“唱响2008 为奥运喝彩”为主题,以“共建和谐世界 为了明天——和平 友谊”为宗旨的第九届中国国际合唱节将于2008年7月16日至7月21日在北京举办。

  中国国际合唱节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外联局、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主办,中国对外演出公司、中国文化国际旅行社承办的大型国际性艺术活动,自1992首次举办迄今已成功举办了八届。

今年同时也是中国文化国际旅行社成立二十周年,中国国际合唱节已成为中国文化国际旅行社的主要品牌之一,旨在交流合唱艺术,加深各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增进和平与友谊。

  本届合唱节已得到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的大力支持,并已纳入相约北京—2008奥运重大文化活动。本届合唱节将于7月16日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举行开幕式演出,闭幕式暨颁奖仪式于7月21日在北京展览馆剧场举行。比赛将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厅举行,将分别评出青少年组、成年组、老年组,金、银、铜奖、优秀演唱奖及最佳指挥奖。

  举办第九届中国国际合唱节的消息一经发布,即受到境内外合唱团体的密切关注,截止至5月底,已有来自全国20余个省、市、自治区及香港、台湾共80余个中国及新加坡、日本、美国、白俄罗斯、挪威等 20余个国外合唱团共四千余人报名参加, 经评委会选定最终将有40余个合唱团体参加本届合唱节决赛阶段的比赛。

  参加本届合唱节的合唱团体各具特色:专业与业余同台,原生态与古典交融,天真的孩子与耄耋老人共唱《友谊地久天长》。其中既有享誉全球的专业合唱团-白俄罗斯岑多维奇国家模范民间合唱团、走遍欧洲的挪威之声室内合唱团,也有来自美国纽约,已成立63年几乎走遍全世界的罗切斯特清唱剧合唱团,还有台湾动力火车演唱组合为第九届中国国际合唱节助兴,以及海内外各专业及业余合唱团,都将给北京的观众带来各具特色、精彩纷呈的合唱作品。

  在第九届中国国际合唱节期间,将举办各个专题音乐会:7月17日 中山音乐堂将欣赏到由挪威之声合唱团带来的尽显北欧风情的合唱音乐会;7月18日 中山音乐堂 美国罗切斯特清唱剧合唱团专场音乐会将演绎古典合唱的韵味。同时自7月17日至7月20日,在中央民族乐团音乐厅将举办由各参赛合唱团组台的音乐会。

  相信第九届中国国际合唱节在奥运前夕的北京举行,定能取得圆满的成功,定能“唱响2008为奥运喝彩”,唱响“为了明天——和平 友谊”的颂歌,为奥运前夕的北京营造欢乐、祥和的气氛。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切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