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威尼斯影展评审阵容公布 杜琪峰入围

[提要] 搜狐娱乐讯 第65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昨日公布了主竞赛单元的评审团成员名单。以德国导演维姆-文德斯为首的七人评审团浮出水面,中国香港导演杜琪峰名列其中……[我来说两句]

香港导演杜琪峰入围本届威尼斯影展评委团

  本届威尼斯电影节主竟带单元评审团成员,包括俄罗斯编剧尤里-阿拉波夫、意大利女演员瓦莱莉-高利诺、英国视觉艺术师道格拉斯-戈登、美国导演约翰-兰迪斯、阿根廷导演卢奎西亚-马特尔,以及杜琪峰。杜琪峰最近几年不仅创作活跃,且在三大国际A类电影节上常常现身,三年前的《黑社会》入围戛纳电影节,《文雀》入围了今年的柏林国际电影节,而《放逐》和《神探》则在2006和2007年连续在水城角逐金狮,可以说,虽然老杜的作品目前尚未受到电影节的褒奖,但国际知名度和海外固定粉丝群已经形成。

  评审团主席维姆-文德斯与威尼斯影展有着长达26年的美好渊源,早在1982年,文德斯带着《事物的状态》首次登陆水城,便夺下金狮奖;1995年,文德斯与大师安东尼奥尼联合执导的《云上的日子》,让他在威尼斯斩获国际影评人费比西大奖;2004年,文德斯的《迷失天使之城》不仅再次入围了威尼斯主竞赛单元,还获颁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特别奖。今年,文德斯第四次踏上威尼斯红毯,将以自己的审美判断引领金狮归属。

  俄罗斯编剧尤里-阿拉波夫此前曾撰写过《遗忘列宁》、《太阳》、《第二层地狱》等知名本土电影;意大利女演员瓦莱莉-高利诺1986年凭借《爱情故事》获得威尼斯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1988年闯入好莱坞,曾在奥斯卡最佳影片《雨人》中扮演汤姆-克鲁斯的女友;美国导演约翰-兰迪斯的代表作品有《福禄双霸天》,以及《你整我,我整你》、《来去美国》等喜剧片,《美国狼人在伦敦》也曾轰动一时;阿根廷新锐女导演卢奎西亚-马特尔名气尚浅,其新作《无头的女人》曾入围今年的戛纳国际电影节竞赛单元。

  此外,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还公布了“地平线单元”的评委名单,比利时导演夏特尔-阿克曼担任主席,法国著名影评人尼可-巴尼兹、意大利女演员兼导演芭芭拉-库皮斯蒂、西班牙导演何塞-路易斯-格林以及爱沙尼亚导演维科-奥普,将共同选出地平线单元最佳影片和最佳纪录片奖的得主。其他单元名单将在8月初陆续公布。

  科恩兄弟的新片《阅后即焚》,目前已被确认为本届威尼斯电影节开幕电影,电影节将于8月27日至9月6日在水城盛大上演,文德斯领衔的评审团将在首日开幕之夜集体亮相红地毯。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