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第46届纽约电影节向金棕榈得主致敬

法国导演劳伦-冈泰摘取金棕榈
法国导演劳伦-冈泰摘取金棕榈

  搜狐娱乐讯 将于9月26日开幕的第46届纽约电影节(New York Film Festival),日前公布了部分参展片名单。其中,由法国导演劳伦-冈泰执导的《墙壁之间》将作为电影节开幕片,在北美地区首映,这部今年戛纳电影节最佳影片金棕榈大奖作品,将首次登陆好莱坞。为了表达纽约电影节对劳伦的敬意,电影节还将展映冈泰的《人力资源》(Human Resources)、《失序年代》(Time Out)、《南方失乐园》(Heading South)等三部代表作品。

  现年47岁的法国导演劳伦-冈泰,是21年来首次获得金棕榈大奖的法国人。冈泰曾在十年前凭借处女作《人力资源》摘取法国电影恺撒奖最佳处女作电影奖,其随后执导的《失序年代》又在2001年的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上获得堂吉诃德特别荣誉奖;2005年,冈泰力邀影后级女演员夏洛特-兰普林主演的《南方失乐园》,又杀入了威尼斯电影节。今年,其执导的带有纪录风格的实验风格电影《墙壁之间》,以惊喜片姿态进入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并在最后关头击败众多热门强手,爆冷胜出,令国际影坛为之惊艳,评审团主席西恩-潘对此片极为欣赏,认为“《墙壁之间》完美无缺,这是送给年轻人的最好礼物。”

  开幕片《墙壁之间》是一部貌似“即兴”的纪录式电影,将镜头对准了巴黎一所学校一年多的上课情景,将师生关系的演进推向了最前台,从而展现了多种族人种在法国共融的人际缩影。而冈泰其余的几部展映作品也体现了他波澜不惊,却意韵十足的创作风格:1999年的《人力资源》,讲述了一个名叫弗兰克的巴黎高才生,在父亲打工的工厂深得老板赏识,不久,工厂宣布了12名工人的解雇通知,这里面竟然包括弗兰克的父亲,弗兰克最终站到了工人这边,开始了罢工;《失序年代》讲述了一个公司的高级主管被解雇,但迫于生活压力,他没有向家人说明实情,结果在谎言中度日让他的生活越来越糟;《南方失乐园》将着眼点放在了三位美国女性布伦达、艾仑和苏身上,她们去海地旅行时,被当地的贫困生活和严酷政权而震惊。由此可以看出,冈泰作品对个体与社会的关注,几乎是一脉相承的。

  对于劳伦-冈泰电影展高调亮相纽约电影节,该影展的组委会主席理查德-帕纳表示:“劳伦-冈泰无疑是当代新社会电影的旗手,他用奇巧而又不张扬的拍摄手法,对我们生命中每一天的状态进行探索,对世界不同国家之间存在的矛盾与冲突进行解析,这非常难得。”事实上,这也与冈泰始终秉承的创作理念十分契合:“我的电影有一个永恒的主题,那就是表现复杂的世界中个人的处境和感受,探究个体如何看待真实的世界。”

  值得一提的是,纽约电影节的入选参展片,近年来逐渐成为了包括奥斯卡在内的大奖风向标,去年参展的《潜水钟与蝴蝶》、《我在伊朗长大》、《老无所依》、《我不在那儿》等影片,后来都成为了奥斯卡大热门,因此今年的入选片也让人非常关注。尽管完整名单要在8月8日正式公布,但热门电影已经初露端倪,其中包括克林特-仪斯特伍德的《调包婴儿》、阿里-福尔曼的《和巴谢尔跳华尔兹》、史蒂芬-索德伯格的《切-格瓦拉》、查理-考夫曼的《纽约提喻法》、加斯-范-桑特的《米尔克》、克莱尔-丹尼斯的《白色原料》、山姆-门德斯的《革命之路》、朗-霍华德的《对话尼克松》、约翰-帕特里克-沙雷的《怀疑》等。此外,日本著名导演大岛渚的电影作品,也将在电影节上集中展映。

  纽约电影节的开幕式将在林肯中心举办,电影节将从9月26日持续到10月12日。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劳伦 | 弗兰克 | 失乐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