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震撼世界的七日 > 资料介绍

资料:《震撼世界的七日》分集梗概(13、14集)

  第十三集

  赵小爱因为自己救不了那个失血过多的男孩而感到伤心,关小西上前劝她。

  赵小爱又见到了一个女孩,女孩告诉她自己的梦想是考取中国戏曲学院,因为自己最喜欢唱京剧中的刀马旦。女孩说无论怎样她都会坚强的活下去,即使不能唱刀马旦,自己也可以唱老旦,总之自己一定会实现自己的理想。轮到女孩手术了,深受打动的赵小爱将自己贴身的护身符摘下来塞进了女孩的手里。

  周北川和杜丽娟全力抢救一个幸存者,但还是没能挽救他的生命。

  周北川告诉杜丽娟他相信那些亲人们的灵魂就留在这里,留在我们的身边。

  赵小丽的姨妈被埋在废墟深处,救援难度极大,赵小丽鼓励姨妈坚持。杨晶去找张俊龙等人迅速组织救援。

  赵小丽的姨妈陈曼终于放弃了,她希望救援队节省时间和精力去营救那些容易被救援的人们。她在生命的最后选择了决绝的方式告别了亲人。

  医院的走廊外,赵小爱对白晓军说自己从那个高位截瘫的女孩身上看到了一种希望,一种坚强,一种在绝境中仍然可以坦然面对一切困难的精神。经历了这次灾难,我们这些80后们都应该长大了。

  丁海平鼓励大家继续战斗,并给表现优秀者每人发了一顶迷彩帽,还出人意料的给冯倪过了一个有意义生日,让冯倪惊喜不已。

  第十四集

  蒋梅梅终于答应前往参加晚会。电视台的抗震救灾晚会在感人的气氛中进行着,诉说着一幕幕感人泪下的故事。

  刚回到家的蒋梅梅接到了新的任务,配合临床心理学专家徐健对灾区的儿童进行心理辅导。徐健对孩子们进行了耐心的心理抚慰,带他们做游戏,给他们讲故事,希望能将这些在灾难中失去亲人失去家园受到惊吓的孩子们带出梦魇,迎接崭新的生活。当一个个代表着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的气球飞上蓝天,孩子们的眼神重新变得清澈明亮,而蒋梅梅则抬头望向天空,眼中泪水晶莹。

  公元2008年5月19日14点28分,神州大地一片肃穆,全国人民在此刻一起为在512大地震中遇难的同胞默哀三分钟。汽车、火车、轮船同时鸣笛,拉响防空警报,全国及全世界中国政府代表处降半旗致哀。愿所有遇难同胞在天之灵得以安息,中国人民决不会在灾难面前被压垮,必将戮力同心,重建家园。

  此刻,生命高于一切。

  
(责任编辑:Alina)

相关新闻

《震撼世界的七日》幕后—艰难的拍摄(图)

说起剧组拍摄过程中的艰苦,饰演80后志愿者"赵小爱"的唐于鸿说,由于灾区住宿条件有限,很多剧组的工作人员和演员只能住在临时搭建的帐篷里...

08-07-01 15:00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小爱 | 蒋梅梅 | 赵小丽 | 徐健 | 杜丽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