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震撼世界的七日 > 资料介绍

资料:《震撼世界的七日》分集梗概(9、10集)

  第九集

  蒋梅梅的丈夫顾家明打来电话,说自己准备立刻动身去北川救女儿和母亲,蒋梅梅嘱咐丈夫别忘了给女儿带上牛奶。家人的安危尚不得知,蒋梅梅将小女孩菲菲当作了女儿,安慰这个受了惊吓的小女孩入睡,而此时她的心里却忐忑不安。

  废墟下的姜辉开始后悔自己出来拉货,应该留在家里陪妻子,他给自己打气,他坚信自己能够活着见到妻子瑶瑶。

  广播里继续播报着地震的消息。蒋梅梅精神恍惚的问同事钟燕子,她希望钟燕子告诉自己女儿和家人都会没事的,但钟燕子没有给她答案,只是安慰蒋梅梅一切都会没事的。

  和姜辉一起被压在废墟下的还有餐馆的老板娘和她的女儿,为了让母女俩坚持下去,他给两人唱歌,唱起了《壮志在我胸》。突然他想起来,今天,5月12日,是自己和瑶瑶的结婚周年纪念。此时的唐瑶瑶正在焦急的拨打着根本无人接听的电话。蒋梅梅在梦中梦见了女儿宁宁正扑向自己的怀抱,她从梦中欣喜的醒来,却发现原来是要执行新的任务了。

  自发自救的群众们发现了姜辉等人,开始想办法营救,姜辉心里涌起了希望。

  战士们在学校的废墟上发现了幸存的学生,而死死的护住他们的老师已经死了,他的双臂卡住了,为了营救孩子只能选择锯掉他的双手。但战士们没有人下得了手,现场没有医生,这时周北川出现了。

  唐瑶瑶打不通电话,联系不到姜辉,心急如焚的她开始踏上一条寻夫之路。

  周北川救出了孩子们,校长表示感激,但周北川一脸木然。他把路上遇到的一个孩子托付给了校长,并告诉校长自己的名字,校长很惊讶的问他是不是北川人,他回答不是。

  顾家明回到北川,拼命的呼喊着女儿的名字,但始终得不到回音,他知道,也许自己再也听不到回音了。他来到体育馆内找到妻子蒋梅梅,把这个残酷的现实告诉了妻子。

  蒋梅梅迅速的平静了心情,她知道此刻不能过于悲伤,她告诉顾家明,如果还有机会回到北川,无论如何都要带一件女儿的遗物回来。顾家明含泪点头。

  第十集

  姜辉为了鼓励幺妹坚持下去,不得不一而再再而三的给她唱歌,自己的体力就这样不断的消耗着。消防救援队终于赶到,张俊龙等人立即实施救援。餐馆老板娘鼓励姜辉坚持,姜辉笑着答应。要救幺妹就得截肢,这是迫不得已的办法,但幺妹不同意,又是姜辉在一旁开导她,幺妹终于同意了。唐瑶瑶走在寻夫的路上。

  周北川给一个幸存者实施了截肢手术,成功的营救出来。记者许多上前采访,但周北川却说自己甚至已经感觉自己不再是一个医生,在这里他除了截肢还是截肢,他的心里压抑到了极点。然而说完,他还是继续加入救援了。李月,一个怀揣着舞蹈梦想的女孩,最终接受了截肢的命运,周北川心酸而无奈。

  杜丽娟在护送伤员上直升机,她的职责之一是负责筛选重伤员。菲菲由于惊吓过度,开始发烧,蒋梅梅耐心的哄她逗她,终于让孩子逐渐平静。连日的劳顿让蒋梅梅处在疲劳过度的边缘,钟燕子发现端倪劝她休息一下,但她说这么多人需要照顾,自己不能停下来,其实她是再用疲劳抵抗内心巨大的悲伤。

  杜丽娟没有批准倍受人们喜爱的朗铮上车,群众们十分不解,周北川虽有不满,可也对重伤员先走的规定表示认同。

  张俊龙和杨晶在废墟上轮番和姜辉说话,姜辉诉说着瑶瑶的美丽以及自己对生活的憧憬,张俊龙向他保证一定会救他出去。

  记者许多终于吃上了一顿饭,他提出希望采访一下蒋梅梅,所长安排钟燕子带许多去。周北川的单位此次也前往灾区救援,并最终联系到了他,他也可以归队了。在医疗队,周北川再次见到了杜丽娟。徐宁在救援现场报道姜辉的营救进展,唐瑶瑶还在路上,她认识了小琴。

  蒋梅梅在接受采访时突然晕倒,引起大家的惊慌。摄像李超问许多采访的带子要不要发,许多说当然要发,李超说自己被蒋梅梅的行为感动了,他也能够理解这位母亲此时的心情,他觉得咱们这样采访有点残忍。许多说这一点他已经想到了,但他觉得自己有责任有义务让更多的人们知道蒋梅梅,知道她经历的一切和承受的一切,当然这样做肯定会揭伤疤,但他没有办法。至于挨骂他已经做好了准备。

  
(责任编辑:Alina)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辉 | 蒋梅梅 | 顾家明 | 钟燕子 | 唐瑶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