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震撼世界的七日 > 资料介绍

资料:《震撼世界的七日》分集梗概(1、2集)

  第一集

  四川,风景秀美的天府之国。2008年5月12日的下午,人们的生活如往常一般宁静、安逸……

  小老板庄西伟兴高采烈的从银行为女儿洁洁提出了上学所需的费用,为庆祝女儿考上了成都的学校,庄西伟决定去卖点下酒菜回家跟女儿好好吃一顿饭。

还饶有兴致的跟商贩讨价还价,商贩恭维他的女儿将来一定能上大学,庄西伟开心的也不再砍价了;民警刘大林为了鼓励儿子考好中考,破例为儿子刘自强买了一双名牌运动鞋。同事小刘夸自强学习好,刘大林嘴上不说,心里美滋滋的;高中生李佳和马小路拼命的赶往教室,怕耽误了素以严厉著称的政治老师邓伯龙的课。邓伯龙向同学们训话,敦促大家备战高考;广播电台的著名主持人苏媛则一如既往的主持她的《身边》节目,向广大听众介绍今天是一个特别的节日——国际护士节;地理老师则正在向学生们讲解司南与指南针的区别……

  然而当时间指向14点28分时,一瞬间天空变色,大地撕裂,四川在这一刻发生了史无前例的强烈地震!

  学生们惊恐万状,老师们则努力镇定指挥着学生们逃生。刘大林赶到学校,现场一片废墟,哭声、喊声、痛苦的叫声让他有点懵,他呼喊着儿子刘自强的名字在废墟上苦苦找寻。学校洛主任和他一起组织自救,混乱中刘大林听到了儿子的回应,但身为派出所所长的刘大林要求先救容易救的人。庄西伟惊魂未定的跑到自家门前,却只见到了一片断壁残垣,女儿被深埋在瓦砾之下,他无助而彷徨的哭喊着……

  突如其来的大地震,令举国震惊。电视台迅速做出反应,派出记者第一时间赶赴灾区前线。新闻主任高一强要求主持人立即向全国直播灾情进展。

  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发出全国上下全力以赴抗震救灾,保证人民生命安全的号召,数万解放军和武警官兵,从大江南北的一座座军营、内地边疆的一处处练兵场火速集结。空中,穿破云雨雷电;陆上,踏着颤抖的大地,向着灾区开进。一场众志成城、轰轰烈烈的生死大救援就此展开……

  第二集

  刘大林在废墟上鼓励孩子们不要害怕,刘自强被爸爸的行为感染,虽然自己身处险境,但也不忘安慰身边因恐惧而哭泣的女同学;电台主播苏媛坚持留守工作岗位,因为她知道,此时一切通讯中断,只有无线电波能够传输信息,她有责任将灾区进展向人们播报。她向电视台的好友徐宁咨询最新的情况;军队首长沈伯男向距离震中位置最近的武警某部下令务必尽快打通通往震中的道路。A集团军C师师长王远征领命出击,与此同时四川某消防支队大队长肖震也已奉命率领特勤中队队长岳鹏等一干精英,驰援灾区前线。省委副书记安维民带队成立抗震救灾前线指挥部,与沈伯男、陈剑峰等人一起听取灾情汇报,制定救援方案。

  当洛主任和刘大林等人在学校废墟上组织自救时,王远征的妻子谭美华却在电视上看到了丈夫即将带队挺进汶川的消息。C师大功团已经集结完毕,王远征表示不惜一切代价一定打穿生命通道。

(责任编辑:Alina)

相关新闻

《震撼世界的七日》周三央视首播(图)

2008年5月12日,人们如往常地生活.小老板庄西伟兴高采烈地买菜,庆祝女儿考上了成都的学校;民警刘大林为了鼓励儿子考好中考,破例为儿子刘自强买了一双名牌运动鞋;高中学生李佳和马小路正拼命赶往教室...

08-07-14 10:03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大林 | 刘自强 | 邓伯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