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天津京剧院赴台首演《妈祖》 名角组合百人阵容

  昨晚,在台北戏剧院,一台原创巨作《妈祖》,拉开了天津京剧院此次赴台演出的序幕,演员们的精彩演出受到台湾观众的热烈欢迎。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加强海峡两岸之间文化交流,天津京剧院在时隔3年之后再度以名角组合、百人阵容访台,在菊坛创下两岸交流的新纪录。

  和平女神 文化纽带

  妈祖是海峡两岸共同敬仰的和平女神,是联结两岸同胞的文化纽带。京剧《妈祖》是根据海内外广为流传的妈祖传说编创而成,同时在不失传统韵味的基础上进行创新,以京剧的形式将妈祖所闪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光辉,化作民族精神的永恒。

  两岸同胞同系妈祖情

  天津京剧院的演出吸引了众多台湾票友戏迷和妈祖信众前来观看,浓烈的妈祖情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观众。饰演妈祖林默娘的王艳,唱念做舞均展示出较强的艺术表现力。其他配演的角色,个个功底扎实,身手不凡,满台生辉。台湾观众无不被海神娘娘扶危济困、医病救难、舍身为民的炽热情怀所感染,被天津京剧院青年演员们精彩细腻的表演所折服,现场掌声如潮。

  一些台湾观众说,妈祖是受到两岸万民敬仰的女神。《妈祖》剧情跌宕起伏,场面浩大,扣人心弦,不仅让我们看到了一台精美的好戏,还把一个可敬可亲的妈祖形象展现给我们,让我们更感受到了两岸同胞同样深厚的妈祖情。

  大陆京剧界的一匹“黑马”

  京剧院此行,青年演员们成为台湾媒体和戏迷关注的热点。3年前,他们在台湾的初次亮相,被台湾媒体誉为“大陆京剧界的一匹黑马”。时隔3年,他们把一台精彩感人的《妈祖》呈献给台湾观众,自然受到众多戏迷的青睐。演出结束后,观众以长时间的掌声、喝彩声祝贺演出成功。一些台湾观众感叹说:“从继承到创新,他们的进步真是迅速。”

  台湾京剧界人士赞扬说:天津京剧院这些青年演员个个功底扎实,身手不凡,不仅是大陆菊坛中青辈的佼佼者,也显示出天津京剧艺术的雄厚实力,希望你们多来台湾演出,增进两地京剧艺术的交流与合作。

  京剧院院长刘益民对记者表示,京剧在台湾拥有不少水平非常高的热心观众,是联结两岸同胞的文化纽带。同时,台湾有众多的妈祖信众,而天津也有着一座历史悠久的天后宫。此次携《妈祖》来台演出,希望能广泛地听取台湾观众和专家的意见。(记者何树青)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