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疯狂的疯狂》亮相 “笨贼兄弟”台上成死对头


   由太原市话剧团、宁浩电影工作室联合出品的话剧《疯狂的疯狂》今晚与沪上观众见面。昨天,该剧在上戏剧场进行了试演,虽然赶来的观众都是剧组请来“挑刺”的,但大家似乎都忙着和剧中人一起喜怒哀乐,“挑刺团”一时间成为了“助威团”。 “笨贼兄弟”台上成了“死对头”。

  由电影《疯狂的石头》导演宁浩参与制作的话剧《疯狂的疯狂》,可谓是将其电影的“疯狂”精神延续。在剧中,诸如“我顶你个肺”等因《疯狂的石头》而脍炙人口的经典台词比比皆是,而剧中大量借鉴了《疯狂的石头》的音乐元素,也让观众颇感亲切。

  为了延续观众对《疯狂的石头》的热爱,在本剧中,导演特别为主演黄渤和刘桦设置了许多环节,秀出他们在《疯狂的石头》中所说的青岛话和唐山腔,精巧的设置恰到好处,观众听起来也易于理解。

  “笨贼兄弟”舞台过足瘾

  除宁浩、宁财神、何念组成的创作班子外,曾在电影《疯狂的石头》中扮演“道哥”、“黑皮”的演员刘桦和黄渤的加盟也是一大亮点。两人再次联手不仅打破了“笨贼”和“底层民众”的形象套路,还充分展现了演员自身唱念做打的种种“功夫”。

  在剧中,黄渤扮演的是一名自行车金牌运动员,刘桦则是一名高中生,更是黄渤的粉丝。因为一场“兴奋剂”事件,刘桦与黄渤反目成仇,并利用自己的智慧折磨黄渤。没想到,两人实际陷入了另一场巨大的阴谋之中。第一次出演商业话剧的黄渤大呼过瘾,“站在舞台上,没人给你喊‘咔’,我总要悄悄提醒自己别收不住地瞎演!”

  心理测试震翻全场

  在《疯狂的疯狂》演出中,观众与演员的互动也成为了一大亮点。黄渤扮演的角色患有严重的广场恐惧症,刘桦为了折磨黄渤,专门把他带到了人流密集的广场,此时,观众在黄渤眼中就成为了路人,有时还在刘桦的引导下鼓掌尖叫,吓唬黄渤。

  最有趣的则是刘桦和黄渤现场进行的心理测试,以证明“每个人都有一点强迫症”。于是,在场的观众被两位演员问到了一些轻松有趣的生活习惯的问题,在这个轻松的环节里,不仅实现了观演互动,还让观众正视了自己的心理健康问题。

  “客串明星”不出场

  值得一提的是,昨晚何念的铁杆搭档——话剧明星“郭京飞”也参与了“友情客串”,这竟然连郭京飞本人都全然不知。而当“他”出现时,全场却轰然大笑——原来在剧中,黄渤有一个叫“郭京飞”的朋友,但在黄渤中奖之后,独自卷着五百万奖金逃跑了,害得黄渤穷困潦倒。同时,“东方明珠”“安福路288号”等上海观众亲切的地标也频频出现在台词中,成为了未曾出场的“客串明星”。

  反响“很好很强大”

  尽管刘桦和黄渤都是首次登上舞台,但观众对于他们的表现表示认可。昨晚,前来捧场的大多是曾为《疯狂的石头》着迷的“疯狂迷”,他们直说就是冲着刘桦和黄渤来的,:“‘黑皮’和‘道哥’的确是‘很好很强大’。”而“道哥”(刘桦)演18岁小孩也很有意思,外表和心理年龄的差异也被评价“非常搞笑”。

  此外,一些抱着“笑笑而已”的心情前来看戏的观众,也表示剧中的悬疑成分让他们“脑筋急转弯”了一把。(记者 朱渊|文)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桦 | 郭京飞 | 何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