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票房榜 > 内地票房新闻

7.7内地票房榜:1.56亿 有史以来最高单周票房

    三国、赤壁、吴宇森,是这个炎夏最火爆的关键词。中国电影史必将记下2008710这一天,因为《赤壁》(上)轰然上映,影片势如破竹,以极快的速度抢过亿元关口。虽然《赤壁》军团笼盖四野,《全民超人汉考克》和《功夫熊猫》依然成功抢出不少票房,合力将本周电影市场推向新高点:1.56亿,有史以来最高的单周总票房。
    《赤壁》目前刷新的其他纪录还有:内地影院单周票房纪录(1.08亿,此前的保持者是《变形金刚》9700万),拷贝投放量(1400个,此前保持者是《投名状》1027)。另外在韩国首周票房79万人次,即将刷新《色戒》保持的中国电影韩国最高票房纪录:105万人次。


《赤壁》票房刷新无数纪录

《赤壁》的火爆bs了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的说法,说明了还是人多力量大

    “红动中国”是个很强悍的新词汇,放在同样崭新的《赤壁》身上同样合适,而且十分匹配。华人最有豪气、也最谦逊的导演,两岸三地最有魅力的男演员倾力加盟,中国电影最顶级的投资阵容,国产电影最用心的一次营销策划,《赤壁》有太多的“最”,罄竹难书,必将成为日后国产大片运作全新的参照系、以及艰难超越的标杆。

710零点启动《赤壁》,北京地区30多家影院参加零点放映,上座率将近100%,累计票房60多万,中影南方新干线和金逸珠江院线首映场拿到62万票房,成都有10万票房,杭州有12万票房……

 

近两年内地电影市场影院建设突飞猛进,发行方相应提高投放的拷贝数量,尤其是去年贺岁档《投名状》和《集结号》等影片,拷贝数量过千已经不算新鲜,但《赤壁》发行方投放700多个胶片拷贝和近700个数字盘,还是足以撼动整个市场,也为院线和影院方更加有效地安排场次提供了足够的条件。首映日,《赤壁》全国票房2700万,这是国产电影首映日的全新纪录,超过去年《变形金刚》的2240万元;首映周末一共四天,《赤壁》全国票房1亿800万,同样是国产电影首映周末的新纪录,超越的同样是去年拿到9700万的《变形金刚》,有望超过这个高度的,也似乎只有将来的《赤壁》下集了。《赤壁》已经掀起高昂的浪头,这个高潮荡漾开去,毫无疑问将是内地电影市场7月份的绝对势力。

 

香港和台湾与内地电影市场同步上映《赤壁》,香港周四首映日票房超过200万港元,首映周末票房1059万港元,成为今年第五部首映周末票房超过千万的电影,影片累计票房超过2000万不是悬念,但下周将有《蝙蝠侠前转II:黑暗骑士》,之后还有更多好莱坞大片围堵,《赤壁》在2000万之后还能走到多远,值得关注。在完全被好莱坞攻陷的台湾电影市场,《赤壁》成了国片难能可贵的英雄,影片上映四天累计票房超过4100万新台币,所占比例将近52%另外,影片在韩国上映也创造了不错的票房成绩,首周末累计观影人次将近79万人次,之前国产片在韩国电影市场上映表现最为突出的《色戒》创造了观影人次超过百万的纪录,眼看就要被《赤壁》改写。

 

超人熊猫依旧强悍

 

本周国产片总票房1.1亿,其中97%是《赤壁》创造的,其余三部电影没有机会锦上添花。《精舞门》继续下滑,影片本周收得190万,跌幅约为70%,至此影片上映18天累计票房将近1500万,依然可以说获得成功。影片本周临时突入香港电影市场,结果票房惨败,不足2万元港币。《深海寻人》强弩之末,影片本周收得25万票房,累计票房接近2300万。《野蛮的温柔》继续小规模进账,本周票房10几万。

 

《赤壁》周四上映之后抢去绝大部分放映场次,但进口片走势依然非常强劲,大大出人意料。《全民超人汉考克》本周收得2600万,跌幅仅为33%,足见其生命力之顽强,影片进入第二周放映累计票房6500万,虽然不可能实现冲亿目标,但它最终仍然有望冲过8000万,毕竟它也是餐桌上非常生动的一道菜。《功夫熊猫》凭借傲人口碑巍然挺立,本周再收1800万,至此影片累计票房已经冲过1.6亿,而这个票房数字仍然有继续扩大的可能性。

 

去年本周《变形金刚》火爆上映,当周累计票房总产1.15亿元。今年赤壁战鼓轰鸣,《全民超人汉考克》和《功夫熊猫》同样非常活跃,三部影片撑起七月电影市场新高峰,本周影片总票房高达1.56亿,超过去年《投名状》《集结号》周的1.24亿,成为有史以来票房最高的一个周末,与上周相比,本周票房总量猛增了58%

 

下周展望:动画片《风云决》上映

 

19日与《赤壁》决战票房,这是《风云决》最近的一条新闻,但二者不是同一量级的竞争对手,所以也可以看成是借机上位的表演。《风云决》改编自香港漫画《风云》,漫画迷对这个系列相当熟悉,但是对广大观众来说它还是比较陌生,观众更有印象的肯定还是电影《风云》,一部武打精彩特效出色的电影。而《风云决》是一部动画片,这就注定影片市场相对比较狭小,它没办法跟《功夫熊猫》相比较,前者是单纯的动画电影,后者是老少皆宜的家庭片,它们是完全不同的两种类型。当年《宝莲灯》走国际化制作路线创造了2900万的高票房,这个高度至今仍没有哪部国产动画片能超越,而在《赤壁》和其它两部进口片占领绝对优势的背景下,《风云决》刷新纪录的希望并不是太大。

    数据来源:中国电影报 

   太平洋电影网专供搜狐娱乐独家转载

  
(责任编辑:麦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