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蝙蝠侠前传2:黑暗骑士》 > 相关新闻

希斯-莱杰死前自揭阴暗面 坦言会萌发可怕念头

希斯·莱杰生前的最后一幅画像,赢得了澳洲艺术大奖最受欢迎奖。
  
希斯·莱杰所演的邪恶小丑成为《蝙蝠侠─黑夜之神》最大亮点。

  中新网7月17日电 Why so serious?这是希斯·莱杰(Heath Ledger)在《蝙蝠侠─黑夜之神》(The Dark Knight)扮演的小丑其中一句令人深刻的对白,但他开拍前却认真地为角色作出了深入研究,以入型入格的全新方式演绎这名大坏蛋,更以超越的演技完全将片中一众演员比了下去。可惜,他在今年1月突然猝死。希斯逝世前,在纽约接受当地传媒访问,谈及自己如何投入小丑这个将成影史不朽经典的角色。


  记:记者 希:希斯·莱杰

  记:所有人均认为你毫无畏惧接拍小丑一角,是否属实?

  希:我认为接拍这个角色也令我感到十分兴奋,我不知道自己是否一个天不怕地不怕的人,但我确实要装作一副很勇敢的模样,我也要相信自己正做一些截然不同的事情。

  化妆放纵自己

  记:你有没有看过杰克·尼克尔森(Jack Nicolson)扮演的小丑?

  希:有,我之前已看过了他的演出很多次。我是他的超级影迷,我也曾经想去见一见杰克·尼克尔森。但看过克里斯托弗·诺兰(ChristopherNolan)的《蝙蝠侠──侠影之谜》(BatmanBegins)后,我知道克里斯托弗·诺兰的版本跟蒂姆·伯顿(TimBurton)的版本有很多的分别,所以在《黑夜之神》中有很多的空间给我重新演绎小丑这个角色,我便可以朝向一个跟杰克·尼克尔森有所不同的方向去演。

  记:扮小丑的时候,通常要花多少时间去化妆呢?

  希:大约是一个小时,或者是两个半小时,都算快速,他们有新的技术为我制造小丑那张两边有伤痕的嘴,那些疤痕是用硅制造,我的下唇全是假的,化妆人员用半小时才黐好下唇,之后用20至30分钟在我的面上涂上颜料。

  记:你的女儿看到小丑有什么反应?她有没有觉得害怕?

  希:她只是对小丑皱眉,但我认为她不会当爸爸是大坏蛋小丑。

  记:可否再谈谈你怎去准备这个角色?

  希:在拍摄前我做了很多研究,在小丑的化妆背后以及他的化妆上都有一些隐喻。我们很多时候为了自由,为了表达被批判的感受而拿正牌去做我们想做的事,所以当我画上小丑化妆的时候,便令我感到更加自由,也更放纵自己。

  小丑有共通点

  记:你如何投入这个邪恶角色?

  希:我其实也不太清楚,或者我们的内心早已存在邪恶的一面,有时候自己也会萌起一些可怕的念头,感觉好像吃血淋淋的生肉一样,我不知道你的嘴和眼睛会有什么反应,虽然本来吃肉并不什么邪恶的事,但只要将这个行为想歪了一点,便会感觉到邪恶,也会表现得很邪恶。不过我只是努力去演,其实并没有想得太多。

  记:你演出这个角色充满乐趣吗?

  希:这是我从影以来演过最有乐趣的角色,导演一早已对我充满信心,他知道我能够胜任,相信我跟小丑这个角色有一些共通的地方,实在令我充满惊喜,这次演出活像一个炸弹,他给予我很大的自由去发挥。

  记:在片中跟克里斯汀·贝尔有很多打斗场面,感觉如何?

  希:我被他痛打多次,不过,克里斯汀·贝尔绝对是一位绅士,拍摄的时候他会就住来打,不过,我喜欢被打扁和受伤,以及感觉痛楚,那是很有趣的事。克里斯汀·贝尔也不多用替身,我知道他站在芝加哥的SearsTowers顶楼时,也不用替身。

  记:《黑夜之神》是你从影以来成本最高的电影吗?有没有对你的演艺生涯带来影响?

  希:当然这是我演过最昂贵的电影,跟我以往演过的电影完全不同。然而在导演喊action和cut之间的时间,对我来说并没有改变,无论周遭环境有变,我对演戏的感觉始终如一。演出《黑夜之神》就像出战一场特别的球赛,定会令大家看得充满乐趣。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斯 | 莱杰 | 杰克 | 克里斯托弗 | 诺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