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震撼世界的七日 > 新闻动态

《震撼世界的七日》央视开播 刷新纪录(组图)

奚美娟扮演受灾群众

蒋雯丽扮演医护人员

  自从汶川大地震后,许多影视公司抢着开拍抗震题材影视作品,其中央视和海润联合摄制的14集纪实电视剧《震撼世界的七日》已经制作完成,昨晚在央视一套正式开播。该剧从构思、写作、筹备、拍摄到后期制作,总共只用了40天,创造了中国电视剧拍摄史上的奇迹。而央视在短短2天就审查完毕准许播出,这也创造了央视审查电视剧的纪录。

  连创电视剧史上新纪录

  据了解,《震撼世界的七日》是按26集全力筹备的,制作单位组织16位编剧同时开工,不分昼夜,仅仅用5天时间就创作出剧本。
编剧之多、时间之短是中国影视作品的编剧之最。从地震发生到项目立项,仅16天;然后用了3天时间,集合了蒋雯丽、陈宝国、范伟、孙俪、陈建斌、曾志伟、刘佳、童蕾、奚美娟、张卫健、程煜、罗嘉良等44位两岸三地的演员自愿参与拍摄。又以14天时间完成了14集的拍摄,并在10天内完成了所有的后期制作,这样的速度在中国电视剧史上绝无仅有。按每集45分钟计算,这次每位参演的明星平均“露脸”15分钟,创下明星“戏份”最短的纪录。同时,本剧的片酬也创下中国影视作品中最低的纪录,因为每一位演员都是“零报酬”出镜。

  此外,一向审片严格的央视为《震撼世界的七日》开通了“绿色通道”,集合相关人员同步审片,仅用2天时间看完送审样片,一致全票通过。这是央视历史上第一次采用这样的审片方式。该剧除了在央视首播外,四川、北京、上海、贵州等9家省级卫视将于本月23日同步播出。不过与其他卫视百万重金购买该剧不同的是,四川卫视的播出权是由出品方免费赠送的。

  实景拍摄

  蒋雯丽陈宝国等频受伤

  《震撼世界的七日》故事内容取材自地震中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对一些真实的情节,剧组做出少许修改,以免触及灾民的伤痛。据悉,该剧是以时间为序,讲述汶川大地震发生后7日内的震撼人心的故事。剧中涉及人物众多,蒋敏、王毅等身在一线的抗震救灾英雄,“敬礼娃娃”郎铮等大众熟悉的人物都将在荧屏重现。在昨晚播出的首集中,擅长喜剧的演员范伟扮演在废墟上痛哭着寻找女儿的父亲,电视剧《任长霞》的主演宋佳扮演坚守岗位的播音员。此外,据记者了解,蒋雯丽在剧中扮演的是一名战斗在一线的医务人员;香港演员罗嘉良扮演一名抢险战士;孙俪扮演千里寻夫的孕妇;香港演员曾志伟扮演不愿抛弃妻子尸体的丈夫……昨天蒋雯丽接受记者采访表示她此次扮演的医护人员杜丽娟,虽然并非家喻户晓的真实人物,但希望通过这个故事表达对医护人员的敬意。同时她回忆当时拍摄一场哭戏,其实导演已经喊通过了,但是自己还难以克制自己的情绪,继续痛哭,结果导演又重新打开摄影机再录制了一遍,当时现场大家都被感动哭了。

  据悉,在拍摄期间,剧组遇到险情不断,用该剧一位导演的话形象地总结了剧组的拍摄环境:“脚底下有余震,头顶有堰塞湖,空气中有瘟疫,身边是泥石流。”据悉,6月12日洪水淹没了剧组外景地,丁志诚、范伟、蒋雯丽在废墟中拍戏,由于废墟受损严重,混凝土板块悬挂在半空中,摇摇欲坠,拍摄中蒋雯丽也因此被擦伤。而陈宝国在拍摄中还遭遇到泥石流。
(责任编辑:Alina)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雯丽 | 陈宝国 | 范伟 | 罗嘉良 | 孙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