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南都周刊:生女当如章子怡

  当年章子怡(官网,子怡空间)凭《卧虎藏龙》在国际影坛啼声初试所获得的成功,并不被人看好。青涩的演技和强大的企图心,与人们心里中国女孩含蓄内敛的传统印象格格不入。所以,她曾让恩师李安也只能无奈地叹道:“谁叫老天爷赏了张吃这碗饭的脸。”

  正所谓“誉满天下,谤亦随之。”多年来,章子怡星途熠熠生辉,已然是国际史上最牛的中国影星,却从来没有得到过众口一词的赞誉。虽然花样百出的非议跟她的我行我素如影随形,但如今看来,这些斑斓的流言已经在其成功光焰之下黯然失色。

  章子怡的异国男友,已经高调地宣布,明年将娶她过门。流年似水,佳期如梦,来自娱乐史的经验告诉我们,这段富豪与明星之间的跨国婚姻,在踏上红地毯之前,依然充满变数。虽然说,认真制造八卦,热忱服务粉丝,是明星们的天职,但他们电光幻影般分分合合的绯闻和婚讯,并非酷爱八卦的人民能够左右。因此,与其咸吃萝卜淡操心,还不如乐观其成,扬眉吐气,预祝这段全球化浪潮下引人瞩目的婚姻美满成功。让时尚版的王子和公主的童话,在这个星球上继续演绎下去,生生不息。

  我并不想装模作样讲客观扮公正。章子怡的婚恋跟我的关系是八竿子打不着,顶多如果她代表中国和异国联姻,我貌似她的娘家人罢了。我的意思是,相较于章子怡的婚姻,我更关心她的性别,以及一路走来的背景。

  小时候看过一部叫《红色娘子军》的电影,主题歌中的几句至今记忆犹新:“向前进!向前进!!战士的责任重,妇女的冤仇深。”涉及妇女解放和男女平等,表现的是反封建和阶级斗争,原本和女性的姿色才艺没有关系。但“妇女冤仇深”这句话道出了人类文明史的部分真相。比如,让一些人念念不忘的盛唐,有一个大美人杨玉环,天生丽质自难弃,回眸一笑百媚生,偶然成了皇帝的专宠,搞得全国人民“不重生男重生女”。其实,唐明皇比章子怡的男友皱纹还要多,财富也不可同日而语。按理说,应该引发一阵的生产美女的浪潮才对。而这事既然没有发生,起码说明时代进步了,女性出路多了,就不用千军万马过独木桥。并且,当代所有女性的未来,都不一定比杨贵妃差,起码不会被勒死在马嵬坡。

  章子怡的成功还有一个不可省略的背景,那就是中国。对此,大家都有贡献。要知道,异国婚姻和走出国门的可能,是最近数十年才有的事。也许一些道貌岸然的正人君子不太同意,但我还是坚持章子怡应该是改革开放三十年来的重要成果之一。放在当年,饶你是如诗年华、貌美如花,没有点背景,就只能面朝黄土背朝天,在农村这个广阔天地里炼红心呢。不知道这段历史的青年男女都会上网吧,不妨用搜索引擎查一查。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章子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