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碧桂园董事长出资百亿收购TVB股权

杨国强未受中资“祝福” TVB卖盘遇“三难”

  独霸香港电视界几十年的TVB自传出卖盘消息后,一直盛传军心涣散,最近更是连遇“三难”——被外界最为看好的买家碧桂园老板杨国强,因不受中资银行的“祝福”,现传他恐怕难以接手TVB,而TVB一时间又难以找到新买家;而TVB高层不稳定,底下艺人难管理,继王喜闹解约后,吴启华也“违约”为“敌台”亚视拍电视剧;此外,TVB的老部下吴君如吴镇宇日前公然炮轰TVB的电视剧桥段老土,演员拍戏要靠关系“上位”。


  买家“难”买

  中资银行退出杨国强钱不够

  此前一直传出杨国强已经筹足百亿资金,即将可以和邵逸夫签署协议购买邵氏兄弟,从而成功入主TVB。不过昨天香港方面却传出消息,杨国强入主TVB的梦想难圆,因为由花旗银行牵头的银团贷款已筹组超过10个月,但最近中资银行却相继退出,所以杨国强计划贷到10亿美元(折合约78亿港元)的目标可能无法达成。据了解,退出的中资银行包括中银香港、中国银行澳门分行、交通银行以及工银亚洲,目前剩下的都是外资银行,包括花旗、通用金融、渣打及三井住友在内。

  此前TVB董事周亦卿曾表示,要购买TVB需受到中资的“祝福”才会成功,而邵逸夫也表明希望由中资背景的人来掌管TVB,但如今杨国强不受中资银行“祝福”,而中资银行被香港业界认为是判断杨国强是否获得政府支持的风向标,因此TVB能否成功卖盘存在很大变数。外界目前在观察,假如杨国强未能如愿拿下TVB,TVB在短时间内也很难找到新买家,所以TVB卖盘一事很有可能如以往那样“流产”。

  人员“难”管

  王喜提前解约吴启华帮“敌台”

  TVB大局不稳,旗下艺人也在蠢蠢欲动,其中老牌艺人王喜突然发难,与TVB提前终止5年合约。据了解,两年前王喜的前经纪人Ba叔(陈达志)委托TVB的制作总监(戏剧制作)曾励珍照顾王喜,在曾励珍的力荐下,TVB与王喜签下5年合约。过去两年,王喜备受TVB重用,拍戏机会不断,早前拍《烈火雄心3》时,有传一直疼惜王喜的TVB总经理陈志云还下令加重王喜的戏份,让本来是男一号的郑嘉颖变成男二号。除了拍戏之外,王喜还代表TVB攀登珠穆朗玛峰报道奥运圣火传递。受到这么多礼遇,王喜还不满足,经常抱怨自己不如其他花旦和小生接秀多。最近,他向陈志云表示自己被好莱坞公司看中,所以想提前结束与TVB的合约。此举激怒TVB高层,连一向对王喜照顾有加的陈志云也说:“我不阻碍他发展。”昨天,王喜在接受香港某电台节目采访时承认自己已经和TVB和平解约。

  除了王喜走人以外,与TVB还有合约在身的吴启华居然去TVB的死对头亚洲电视拍摄邓特希监制的《法网群英》,据悉该剧是准备对抗TVB今年台庆剧的。对此,吴启华在接受香港媒体采访时表示:“我没有离开TVB,亦不是帮亚视拍剧,只是帮邓特希工作室拍剧。选择在亚视试造型,我都没办法,而且哪家电视台买剧集我控制不了,我和TVB还有合约,晚点会回去拍戏。”

  众口“难”掩

  吴君如批老土吴镇宇揭糗事

  吴君如回归香港商业电台主持节目后,日前请来同是TVB出身的好友吴镇宇任嘉宾。在节目中,两人毫不留情地炮轰目前正在TVB播出的《甜言蜜语》及《疑情别恋》“桥段老土,演员不专业”,更直指TVB不应举办一些闭门造车的颁奖礼,来分化同台的小生花旦。

  吴君如与吴镇宇评价苗侨伟与袁咏仪主演的《疑情别恋》剧本似广播剧,形容另一出电视剧《甜言蜜语》“老土”。吴君如直言:“徐子珊戏中的假直发又真的很假。”而吴镇宇则大爆当年与他共同主演电视剧《冲上云霄》的几位后辈的“糗事”,“有一位花旦演得十分差劲,其中一句对白讲得不好,NG了30次,我正想上前安慰对方,对方却哭着说,"现在拍剧不是讲关系的吗?还要讲演技?"”他还影射该剧中TVB力捧的四大小生黄宗泽吴卓羲、陈键锋及马国明中有人耍大牌,“记得有一场戏,某位小生的对白错了,我好心提醒对方,但对方却反问"关你什么事?"”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喜 | 陈志云 | 邵逸夫 | 吴启华 | 曾励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