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谢霆锋一个人的“风云决”(图)

新快报特派上海记者 刘嫣

  因配音动画片《风云决》被批评的谢霆锋,昨日出现在上海《风云决》的全球首映庆典上。同时参加庆典的还有影片的其他配音演员任贤齐、童自荣、蒋小涵、韩雪以及影片的导演林超贤和原著作者马荣成等一众明星。发布会惊人地重演了3月香港亚洲电影节上《风云2》发布会谢霆锋一人抢尽众人风头的场面。记者几经周折采访到谢霆锋,一向在人们眼里叛逆不经的他,这次居然大谈自己教育儿子LUCAS的方式,颇有当年拉姑的严厉风范,让人惊叹做了爸爸的人就是不一样。


  谢氏"育儿经"

  把儿子送到少林寺之前别人都觉得谢霆锋和他在《风云决》中所配音的“步惊云”性格很类似——从小就很叛逆,不按常规行事。不过昨日谢霆锋的一番“育儿经”却彻底打破了这样的看法。

  “昨天晚上,我11时40分才回到家,他本来已经睡了,但是看我回来又很兴奋地醒了过来要和我玩。他妈妈说他经常看见我就很兴奋。”大家都很好奇谢霆锋和小LUCAS在家里都玩些什么,他说:“他上个月已经会走路了,就是在家里走来走去。还和我说很多话,但是我一句也听不明白。”

  对儿子表现慈爱的同时霆锋也是很严厉的,但凡LUCAS犯了错,在家里唱红脸的是柏芝,而自己则是唱白脸的:“其实家里面除了我,没人会对他凶。经常是他打破了什么东西,我就大叫一声"LUCAS"!(霆锋故意模拟了一下他所用的语气,还用手很凶狠地一指,确实非常震慑,把记者都吓了一大跳。)当着我的面他不敢哭,但事后他会悄悄走到他妈妈身边去哭。”谢霆锋表示,自己生怕儿子长大了以后还是这样,动不动就要妈妈陪在身边,所以打算把他送到少林寺去锻炼两个星期。

  大家都很关心LUCAS什么时候会有一个妹妹,谢霆锋的回答还是和从前一样:“我当然想要,但是生男生女是由天来决定的。当然也不是越多越好。”而太太柏芝什么时候才能重回公众视线?谢霆锋也还是那句话:“还是要有好的作品,好的剧本。我从来没限制过她,她很自由。”适当时候会体罚儿子至于为什么选择少林寺而不是像自己小时候去寄宿学校生活那样去锻炼LUCAS,谢霆锋说自己是个特殊的例子:“我在读寄宿学校的时候,已经开始工作,所以我有一部分的精力已经放在了工作上,这才培养了我独立的个性。”他还说,“我小的时候经常被打得很惨,但我现在明白是为什么打的,所以某种程度的体罚是必要的。我想LUCAS终有一天也会明白我打他的动机是什么。”

  父亲谢贤此前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曾称“顶包案”是自己一生中最痛心的事情,谢霆锋闻言说:“他这样说其实已经回答了我和他之间关系,其实一个人回家以后只要能诚恳地对着镜子笑一笑,就已经可以踏实过一天了。只有自己最了解自己那天做过什么,我谢霆锋经历的多也不多,少也不少,我只能说到现在没有什么事是让我后悔的。”

  谢氏"步惊云"

  状态不错谈到自己以带着浓浓港味的普通话来配音“步惊云”,谢霆锋说:“普通话不好是肯定的,配音本来就比平常讲话要严格,而且对白也是平常不用的一些话。”他表示从来不觉得别人的批评对自己来说是一种阻碍,反而是一种鼓励,让自己学会怎么去进步。“我自己平常唱歌也会有几个老师在,他们的指导我一向都觉得他们不是说我唱得不好,而是我可以唱得更好。”

  自己对“步惊云”的配音是否满意?“我没有听过,但那天录得很顺利,几个小时就回酒店了。以那天的状态来说非常不错。”谢霆锋还表示其实普通话讲得比自己好的人很多,但最终为什么会找到自己,可能大家认为他的声音质感比较符合角色。而“步惊云”这个人物,身上有一种很执着很猛的精神,谢霆锋觉得这点和自己在事业、音乐上追求完美的精神类似,而对于生活,他的态度和“步惊云”的腿法一样,是“淡淡地掠过去”。
(责任编辑:杨昊)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