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赤壁山

赤壁山①:我们和断背都是山 这里有伟大的友谊

    事实再次证明,无论是才女还是美女,在金城武面前都只有当婢女的命。从《投名状》到《赤壁》,他把徐静蕾、林志玲这二位官方女主角的风头抢得干干净净。

    林志玲小姐在宣传期间为《赤壁》争取头条立下汗马功劳的床戏,在影片放映后被证明实在是无必要且与剧情格格不入。而金城武饰演的诸葛亮则成为互联网上被讨论得最多的角色,他“眼睛一直bling bling着,闪烁着爱与和平”,像交际花一样与与孙权、周瑜、刘备、孙尚香等多人调情。是导演故意也好,是观众被所谓王道心理暗示了也好,总之,《赤壁》成为了一部“古装版断背山”。这部古装断背山的情节有极强的开放性,如果诸葛亮是杰克,那么谁是恩尼斯?网友的答案千奇百怪。

    CP1 诸葛亮、赵子龙

赤壁山
赤壁山
赤壁山
诸葛亮   赵子龙

    诸葛亮和赵子龙其实没有多少对手戏,可是有居心叵测的网友写道:在赵子龙作为最先出场的主要人物于千军万马中救下刘禅,前来迎接的诸葛亮一声“子龙”唤得人心里小鹿乱撞。

   CP2 诸葛亮、周瑜

赤壁山
赤壁山
赤壁山
诸葛亮   周瑜

    吴宇森曾说这部电影里诸葛亮和周瑜会是惺惺相惜的关系,而不像《三国演义》小说中相嫉相恨。但实情是电影里梁朝伟、金城武的对手戏自然而舒服,远胜梁朝伟和林志玲的动作分解式床戏,即便是影帝,遇到综艺模仿秀式的演技也是白搭。偏偏诸葛亮还要在与周瑜合奏一曲之后来一句“我也很久没有这么不冷静了”,你让观众还怎么冷静。

    这一对自然成为网络上最被看好的一对,同人女们满怀爱地写道:“诸葛亮真是活泼健气阳光受”。当刘备和孙权终于联合起来,诸葛亮、周瑜并肩作战之后,诸葛亮更是对周瑜放电数次,调情数次。

    CP3 诸葛亮、孙权

赤壁山
赤壁山
赤壁山
诸葛亮   孙权

    当一些观众们在质疑,传说中的“舌战群儒”就是这样三言两语便了事吗?很多网友给出了这样的解释:难道你们没有看到诸葛亮几个眼神就已经把孙权征服了吗?孙权在面对诸葛亮说话时甚至被“爱与和平”晃得闭上了眼睛。还多说何益?

    比起周瑜和诸葛亮,孙权和诸葛亮更加年貌相当,一样的玉树临风,一个开朗,一个忧郁,堪称绝配。在戏外,张震也曾说“跟金城武第一次对戏,我的眼睛都不知道看哪里,一直在想人怎么可以这样帅!”

    CP4 诸葛亮、鲁肃 

赤壁山
赤壁山
赤壁山
诸葛亮   鲁肃

    细心的网友也没有忘记诸葛亮身边那个低调的鲁肃。在诸葛亮给马接生,周瑜和小乔问这是谁时,鲁肃把脑袋凑过来回答“诸……诸葛亮,我的朋友”后,还特别用手指了指自己的鼻子,强调说“我的”。网友写道:那种自豪之情,绝不是普通朋友那般简单。

    CP5 周瑜、孙策 

赤壁山
赤壁山
赤壁山
周瑜   孙策

    这一对并没有在电影中出现,原因是主人公之一孙策在故事发生时已经死了。但受“三国无双”等游戏影响,网络上对三国人物中男男配对历时久矣,其中最著名、认知度最广,且最有史实依据的就是周瑜和孙策这一对了。

    据史书记载,孙策为人,美姿颜,江东之民皆呼策为孙郎。周瑜为人姿质风流,仪容秀丽呼为“周郎”,二人都是美男子。《三国志·周瑜传》记载:初,孙坚兴义兵讨董卓,徙家於舒。坚子策与瑜同年,独相友善,瑜推道南大宅以舍策,升堂拜母,有无通共。即周瑜曾邀请孙策举家迁来舒城,并把家里的道南大宅让给孙策一家居住,两人升堂拜母,两家互通有无。网友开玩笑说有点像“拜堂”。而《赤壁》的上映,无疑让本来就很流行的“策瑜YY”文更加火爆。

    最后,叶锦添的服装设计也给网友形成这种印象起到推波助澜作用。片中人物个个穿得低调而精致,他们整整齐齐、层次分明的衣领,锦绣花团的腰带、袖口,倒有魏晋之风了,那是个多么糜烂、奢华、纵欲的年代啊!想到这里,我们又要不冷静了。

  
(责任编辑:麦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诸葛亮 | 周瑜 | 孙权 | 赵子龙 | 金城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