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丁勇岱褪下神秘外衣 “机密2” 终揭悬疑身份

   日前,随着《国家机密2》在CCTV-8首播落幕,剧中身份最具悬疑性的国安处长“洪子城”的扮演者——丁勇岱也最终褪下神秘外衣,以一向的亲和面貌示人。《国家机密1》第一部近3年来在央视各频道滚动播出多达11轮,而由丁勇岱、鲍国安等戏骨领衔的《国家机密2》也豪不示弱,近日在上海东方、江苏等各地热播,收视强劲。

《国家机密2》剧照

  《国家机密2》中,谍影重重,特别是由丁勇岱饰演的洪子城“洪老虎”,一下子由国安领导人物变成身份可疑的幕后间谍,一下子霸气十足一下子又开始“装疯卖傻”,让人琢磨不定。该剧热播的同时,一时间,丁勇岱到底是好人还是坏人便成了众多观众茶余饭后的话题。而随着“机密2”的结局,谜底终于被揭开:原来面对间谍分子的陷害,作为国安领导的洪子城索性来了个将计就计,给对方设了个局中局。在这当中,虽然受到了同事的不理解,然而为了能把真正的幕后主使抓到,他宁愿忍受猜疑和误解守口如瓶,直到真相大白。

《国家机密2》近日在上海东方、江苏等各地热播

  对于悬疑剧中的悬疑,洪子城这个突出人物的最初设想;在北京拍摄历史大戏《春秋烟城》的空档,丁勇岱接受了记者采访。“塑造一个角色可以有多种发挥方式,我选择了比较个性的表达方式。原剧本里的洪子城比较温,性格特点很模糊,我跟导演商量后作了比较大的改动,现实生活中很缺少英雄主义色彩,我想让洪子城带有这样的元素。导演给我下达的任务是,完成洪子城在剧中的悬疑功能,最好让观众分不清是好的还是坏的,起到一个对剧情主线的辅助作用。”他说。而对于之后大家看到的成功塑造,当被问到出演之前,有没有接触到相关的人的时候,丁勇岱透露:“剧本几乎是编剧的创作,凭空想象的,并没有一个原型可循。不过,我身边倒是有一些国家安全部门的朋友,我从他们身上汲取了一些营养。”

丁勇岱、鲍国安等戏骨领衔

  从《末路》、《冬至》到《威胁》、《血色白桦》,时而是杀人不眨眼的悍匪,时而是精明强干的警察,时而是正义凛然、舍身取义的记者,时而又变成了冷酷的黑社会老大。他越来越精炼的演技,让很多媒体称他是国内“惟一能和陈道明抗衡的男演员。”如此评价下,丁勇岱却显得很低调,他表示:大家的厚爱和好评都将变成促使自己的动力,一定努力用好的作品作为回报。而对于最渴望驾驭的角色是什么,丁勇岱说:“我没有把自己固定一个什么类型,没有刻意去想自己适合演什么角色,更多还是靠机缘吧,只要角色独特就会很吸引我。

虽然追求独特就意味着风险,但不去尝试永远不知道自己的这种表达方式是不是有价值,观众是不是喜欢,我想只要大家认可和喜欢,所有的风险、尝试也就有价值了。”

  

  

(责任编辑:陈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洪子城 | 鲍国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