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姜育恒成立慈善基金:上海男孩的去世让我顿悟

姜育恒 中新社发 崔鹏森 摄

  版权声明:

  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由歌手姜育恒发起倡议的“爱的痕迹”专项慈善基金携手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于昨日在上海成立。此外,姜育恒专门为此基金推出的歌曲《爱的痕迹》也正式向媒体发布。从过去默默无闻做慈善到现在成立专项基金,姜育恒向媒体透露了发起此基金的初衷:原来与他曾经帮助过的一名上海男孩有关,由于受助对象的逝世才使得姜育恒顿悟到做慈善需要集结大家的力量。


  其实,这对于姜育恒来说一直是不愿触及的痛。2006年4月,姜育恒在上海电视台的《闪电星感动》节目时认识了一位身患血友病的孩子。期间,姜育恒不仅为这位素不相识的13岁病童顾赢泽奔波筹集医疗费,还亲自上菜场买菜,在半个小时内做出了三道色香味俱全的小菜,并悄悄地送到了孩子学校,为他带来了意外的惊喜。回忆起这段往事,姜育恒不禁在新闻发布会上红了眼眶:“在与他相处中我们成了好朋友。可在去年,他不幸地离开了这个世界,我当时就觉得浑身充满了无力感。我突然意识到,光靠自己的力量默默做慈善是不够的,我需要更多的力量,需要更多人的帮助,所以我想到要开设一个慈善基金会,而且之所以会选择在上海,也是因为顾赢泽是上海人。”

  作为基金会的发起人,基金成立后,姜育恒的身份多了一个:那就是“爱的痕迹”专项慈善基金管委会主任。姜育恒介绍说:“此次成立的"爱的痕迹"专项慈善基金会把重点放在孩子身上,将会主要针对青少年小学以及初中的教育问题。”采访中,姜育恒一直反复强调,会把每分钱用到刀刃上。

  已经五年未发片的姜育恒,何时有新专辑面世也成为了媒体关注的焦点。姜育恒透露:在今年九月,我的新专辑就将面世,主打歌就是这首《爱的痕迹》。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育恒 | 顾赢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