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吴宇森新作《赤壁》 > 新闻动态

多名编剧导致对白风格不统一 吴宇森坦承存遗憾

  《赤壁》(上)的票房火爆,引起的争议也此起彼伏,导演吴宇森日前对观众的反应予以回应,他承认该片在台词设计方面存在遗憾,并解释了自己在片中的“白鸽情结”。此外,吴宇森透露了《赤壁》(下)的种种看点,其中“电脑特技”将成为重中之重。


  多名编剧导致对白风格不统一

  无论是“天下兴亡,匹女有责”,还是“站起来,站起来……萌萌”,《赤壁》(上)的一些台词让人觉得有些不舒服。其实,《赤壁》是吴宇森拍摄的首部以普通话为对白的电影,对此他表示:由于影片有多名编剧,所以对白的风格无法统一,但总体上《赤壁》的风格是“宫廷对白有点古意,其余对白生活化”。吴宇森表示,自己已经参照了好莱坞的做法,甚至还请了“剧本医生”,按照演员的习惯将台词修改成他们自己的语言,但是台词的现代风格还是没能避免,对此吴宇森表示要引以为戒,吸取教训。

  对于片中一再出现的“白鸽”,吴宇森觉得没什么不妥,“是的,我让诸葛亮3次放飞鸽子,当时就是觉得好就用了。其实鸽子应该算是我电影中的一个特色吧,我下一部电影是文艺片,还想在其中继续放鸽子。”

  零片酬执导自掏腰包补亏空

  对于《赤壁》(上),吴宇森表示:该片要在欧美上映,所以交代清楚背景和人物之间的关系是必要的,“至于《赤壁》(下),那就是整部影片的重头戏了。”吴宇森透露,《赤壁》(下)的几个大场面包括了“蒋干盗书”“草船借箭”“火烧连营”等,将突出赤壁之战孙刘联军大胜的经典段落。

  对于拍摄《赤壁》,吴宇森坦言自己没拿片酬,战争场面和特效制作占去了投资中的大半部分,所以超支的2000万美元只能由吴宇森自掏腰包。对此,吴宇森有点苦涩地笑言:“我拍《赤壁》是没有片酬的,最大的片酬就是每天两顿盒饭了。”吴宇森表示,《赤壁》(下)的后期制作比较复杂,仅一场攻防战的场面就需要800个特技,影片还需要补拍一些镜头,所以现在正在紧张制作,要赶在年底上映,时间依然紧迫。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宇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