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震撼世界的七日 > 新闻动态

《震撼世界的七日》登陆央视 剧情分为两个单元

  《震撼世界的七日》是一部动人的纪实性电视剧——5月12日14点28分,四川汶川发生了里氏八级大地震,全国人民在前所未有的灾难面前,团结一致共同面对……在那些勇敢自救、甚至负伤去帮助别人的人,以及空降兵、医生、护士、公安干警和志愿者的身上出现了一批感人的故事。

他们表现得异常坚强、无私、善良与执着,感动着每一个中国人,感动了全世界!

  《震撼世界的七日》分为两个单元:

  第一单元故事梗概——大地震发生,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迅速作出指示,不惜一切代价抢救人民生命!一场众志成城、轰轰烈烈的生死大救援就此展开……

  派出所长刘大林带领老师、学生家长组织学校自救,在他的努力下救出了许多掩埋在废墟里的孩子,然而他的儿子却因为压在废墟中太久得不到及时救援而离去;小老板庄西伟,对生活抱有的美好向往就是送女儿上大学。当女儿考取了成都的学校后,他高兴地去银行提取了给女儿积攒的学费。然而地震,让他在一瞬间失去了人生的念想;王远征师长率领部队排除艰难险阻,冒着生命危险,强行打通了通往震中灾区的生命之路。陆航团的空降部队顶着巨大的飞行危险,向灾区输送食物水源,并运送伤员。

  第二单元故事梗概——女民警蒋梅梅在地震发生后全力以赴安抚群众,维持秩序。但她自己年幼的小女儿和家人却在重灾区北川,生死未卜。当她从丈夫那里得知女儿遇难的消息后,强抑内心的痛苦,仍然坚守在岗位上;带全家来四川旅游的医生周北川在地震中死里逃生,除他之外,全家罹难。几乎麻木的他,参与到救援队伍中,发挥着他医生的作用;长途汽车司机姜辉,拥有一个美满幸福的小家庭,5月12日是他与妻子唐瑶瑶的结婚周年纪念日。他满载了货物,希望拉完这一趟挣到钱好给妻子买一件礼物,然而突如其来的地震,将他掩埋在厚重的预制板下……

  《震撼世界的七日》让无数人的记忆停留在那个时间。

  

(责任编辑:逃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