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汤灿独唱音乐会倾倒雅典观众 中国元素国际表达

  “光荣与梦想”——奥运之旅•汤灿2008雅典独唱专场音乐会,是由中国文化部批准,由中国唱片总公司、中国东方歌舞团、希中国际交流中心、希中友好协会联合举办的,当地时间15日晚七点到十点,希腊音乐厅内被阵阵掌声激荡,中国著名歌唱家汤灿以一首深受雅典观众喜爱的“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开头,一口气演唱了十八首中国民族歌曲,最后在全场热烈的气氛中以《今夜无人入睡》圆满结束。这是中国民族音乐走向世界的又一次盛会。



吴大维主持
吴大维主持

  当晚,能容纳二千名观众的希腊音乐厅内座无虚席,音乐会上,汤灿首次呈现“交响乐、电子乐融汇中国时尚民歌”的演出形式,世界著名的希腊国家交响乐团现场伴奏。音乐会由吴大维主持,著名华人指挥家邵恩先生现场执棒。汤灿演唱了《幸福万年长》、《北京金山上》、《春江花月夜》、蒙古歌曲《牧歌》、新疆歌曲《一杯美酒》、《浏阳河》、《祝福祖国》等16首民族经典音乐作品。同时还演唱了专门为本次奥运之旅创作的奥运歌曲《光荣与梦想》、《爱琴海》。

  本次汤灿雅典演唱会是继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之后、北京奥运会开幕前夕,中国艺术家弘扬民族精神、凝聚海内外中华儿女、祝福祖国和人民、为奥运喝彩的一件文化盛事,是中国艺术家在希腊总统刚刚结束访华后回应正在北京举办的“希腊文化年”的一项中西文化交流活动,是中国驻希腊大使馆答谢希腊政府支持帮助中国圆满完成北京奥运会在希系列项目的一项重要活动。据悉,中央电视台及15家卫视台将全程转播、报道这次演唱会。

  本次演唱会的成功举办使汤灿在中国歌坛创造多项纪录:第一个在奥林匹克运动发源地雅典开演唱会的中国艺术家、第一个将民族、电声、交响乐融为一体全方位展现的中国艺术家、第一个向世界传递中国时尚民歌的艺术家……

  据介绍,为了准备这场演唱会,汤灿半个月前就已经到希腊雅典进行场地排练,汤灿的声乐导师、中国音乐学院院长金铁林老师更是全程跟踪到雅典,随时指点爱徒。

  汤灿在雅典演唱会中演唱这些歌曲与以往的最大不同在于,所有演出曲目都经过重新编曲,在保持原汁原味民族音乐精粹的同时,融入大量交响及电子元素,藏族、云南少数民族歌手原生态伴唱,同时在乐曲风格与表演形式上重新包装,将达到令国内外观众耳目一新的效果。

  据了解,与以往不同,汤灿雅典演唱会的现场大部分将是外国观众,希腊许多政要、商界名流和各国驻希腊外交使节都来现场观看演唱会,使得这次演唱会的现场受众将更开放、更国际化。

  汤灿今晚随着曲目的变换更换了三套华丽的衣服,演唱中不断有希腊帅哥献花,在节目全部完成之后,观众全场起立,掌声经久不息,汤灿更是先后三次出来谢幕,不得以还加演了一首《欢乐颂》。

  演唱会结束后,主办机构在演唱会后举行了庆功酒会,由于嘉宾过于热情,这个庆功酒会后来完全变成汤灿的歌迷合影留念活动,被包围的汤灿且照且退,好不容易才脱身。在演出之后,汤灿接受众多国内外记者的采访时说,看到这么多希腊观众爱听中国民歌真高兴,希望更多的人能够了解中国,更多的人来北京观看奥运会。

  承载光荣与梦想——奥运之旅•汤灿2008雅典演唱会节目单:

  1、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

  2、 《光荣与梦想》

  3、 〈一杯美酒〉(新疆)

  4、 〈牧歌〉(内蒙)

  5、 《北京金山上》(西藏

  6、 《剧院魅影》选段(汤灿、戴玉强合唱)

  7、 戴玉强独唱

  8、 〈幸福万年长〉

  9、 〈春江花月夜〉

  10、 《月亮代表我的心〉

  11、 希腊(Dinata Dinata )

  12、 《圣母颂》

  13、 《爱琴海》

  14、 《浏阳河》(湖南

  15、 《赶牲灵》(陕西

  16、 《永远的朋友》

  17、 戴玉强独唱

  18、 火的战车

  19、 祝福祖国

  20、 《今夜无人入睡》(汤灿、希腊歌手、戴玉强三人合唱)

  返场:《告别时刻》《欢乐颂》《刘海砍樵》(汤灿、希腊歌手、戴玉强三人合唱)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汤灿 | 吴大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