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3/21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独家组图:揭秘窦唯的复杂情感地图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7月16日14:41 来源:搜狐娱乐

  1994年,窦唯与高原因拍摄《黑梦》唱片的封套而相识。当时,高原的身份是一家杂志社的摄影师,受聘于窦唯的乐队当特约摄影师,负责为他们拍摄记录性照片、唱片封套及宣传照。与王菲同样身高为1.72米的高原,留着一头秀发,喜欢做裤装打扮,是外型十分抢眼的漂亮女孩。生活中的高原是一位率真果敢的现代女孩,敢说敢做、敢爱敢恨,她率真的性格、靓丽的外表深深地吸引了窦唯。

  后来,当窦唯推出唱片《艳阳天》时,再次指名要高原担纲唱片封套的摄影。高原拍摄《艳阳天》的封套非常成功。唱片出来后,窦唯请高原吃饭。在饭桌上,两人极为投契,相谈甚欢,高原的热情和活力,让窦唯如沐春风。而窦唯的魅力与音乐才华也让高原倾心不已,虽然明知道他身边有其他的女人,可他们还是开始约会了,并在公开场合穿起了情侣装,虽然他们并不是公开的情侣。

  王菲因为窦唯而认识了高原,并把高原当作好朋友对待。然而,时间一长,冰雪聪明的王菲显然感觉到了三人之间的微妙。爱情童话破灭后,生性高傲的王菲非常痛苦,把真实的婚姻状况写进了歌曲《冷战》:“从不想不忍心看穿你,听说你和我最好朋友在一起/我也学别人静静地看你俩演戏,也不愿分离。”

  窦唯和王菲结婚那段日子,高原和窦唯也曾有过短暂的分手,她甚至还受足球热的影响,谈了一个足球男友,但这段日子很短。王菲生下孩子之后,因为工作需要不得不在香港长时间停留。窦唯每次打电话找王菲,她不是在工作,就是在打牌或者唱卡拉OK,有时候根本找不到她。

  因为工作而分居两地的日子,恰好给高原让出了空间。高原又回到了窦唯身边。一天,窦唯母亲在街上撞见窦唯与高原在一起。第二天,窦母专门抽时间去看儿子,却发现高原和儿子住在一起。窦母非常气愤,将高原痛骂了一顿,并且将她赶了出去。可窦母一走,高原又回到了窦唯身边。这一切王菲却浑然不知。

  有一次,王菲好友那英要回北京,勾起了王菲对北京那个家的无限思念。她临时决定随那英一起返回,给窦唯一个惊喜。没料到,当那英陪着王菲跨进家门时,恰好遇到了来不及“打扫战场”更来不及避开的高原。王菲一下子呆住了,不知道该怎样处理,只是哗哗地流泪。那英忍不住了,冲着高原大骂。高原毫不示弱,对那英说:“你搞清楚事实再来骂我。”那英说:“事实是什么?事实是人家结婚了,你瞎了眼吗?”

  面对王菲的眼泪,窦唯只是推说自己一时糊涂。可王菲前脚离开,窦唯后脚便带着高原外出旅游,一起去深圳参加春天摇滚音乐会。1999年3月初,窦唯带着高原在日本东京的一家餐馆吃饭,不料被香港的“狗仔队”盯上了。当记者追问高原是谁时,窦唯脱口而出:“她叫高原,是我的爱人。”

  由于王菲是香港乐坛红人,“红灯事件”轰动了整个娱乐圈,窦唯被指为抛妻弃女的“负心汉”。然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高原却说,从1994年到1999年,她一直与窦唯在一起,根本没有分开过。

  窦唯的高调推出高原,让王菲与他的婚姻走到了末路。1999年3月25日,王菲前往律师楼,单方面签署分居协议,离婚程序正式开始。1999年8月,窦唯与王菲正式办完离婚手续,这一场轰轰烈烈的三人爱情战争,最终以王菲带着女儿离开收场。

  2002年6月,窦唯与高原正式登记结婚,同年8月,窦唯与高原生下女儿窦家媛。再次做爸爸的窦唯非常高兴,他决定在女儿5岁之前,让高原在家里看孩子,自己在外面做事赚钱养家。

  窦唯是个才华横溢的音乐人,对音乐有一种痴迷的执着,只要沾上音乐,便会进入忘我境界。好多次,高原一个人在家里带着孩子,望穿秋水仍然见不到窦唯。孩子小,一个人要带孩子一天到晚都没有一点空闲。高原心情日渐烦躁,觉得窦唯对自己缺乏关心。

  好多次,看见窦唯回来,高原都会无端地向他发脾气。窦唯心里也不好受。窦唯本身不善言辞,而且为人清高,性格有些孤僻,这让他在娱乐圈演出时遭遇到了压力。又因为离婚事件,造成他在港台地区的“负心汉”形象,很多唱片公司原来跟他谈的唱片都不了了之。因此,见高原发脾气,窦唯忍不住也会跟她吵架。

  一天,眼看女儿的奶粉马上就没有了,孩子饿得哇哇直哭,可窦唯却依然沉迷于音乐很晚未归。高原一气之下,联系自己以前的朋友找工作。几天后,高原操起了摄影的老本行,给花儿乐队拍照片,天南地北到处走。这与窦唯原本的婚姻设想相背离,他感觉高原背叛了自己,两人的矛盾开始越来越大。

  一天,高原守在窦唯回家的路上,见到窦唯,她扑进窦唯的怀里,抽噎着让窦唯带她回家。然而,这回窦唯却铁了心要分手。遭遇窦唯的拒绝,高原难过之极,看着窦唯一步一步走出自己的视野,泪水模糊了高原的双眼,她冲着窦唯大声喊道:“那你就等着吧!我会让你好看的。”

  2004年,窦唯与高原秘密正式分手。分手时,高原把女儿也带走了。她让窦唯每个月付5000元生活费给她和女儿,一直到女儿18岁为止,一共是108万,一次性付清。高原知道窦唯一下子拿不出这么多钱,也许在潜意识里,她是希望借此留住窦唯。然而,窦唯却答应了高原的要求,很快搬出了复兴路他和高原结婚、生女儿的那个公寓,回到原来住过的平房小院。

  分手后,窦唯一直把所有的一切自己扛着,对谁也没说。然而,他太爱小女儿了,那是他含辛茹苦养了3年的孩子,而自从高原带着女儿离开后,他就再也见不到女儿了。他不知道女儿究竟在哪个幼儿园,也不知道女儿住在哪里……他曾发疯似的四处寻找女儿的踪影,可是却一无所获。

  2006年4月,在上海朱屺瞻艺术馆举行专场演出时,窦唯突然强烈地思念起女儿,最终忍不住压抑已久的呐喊:“高原,你这个女人,孩子才3岁,你知不知道,你就不能等把她养大了再带走吗?”……截至到目前,窦唯和高原还没有办理最后的离婚手续,女儿归谁抚养也没有最后的定论,虽然事实婚姻已经远去了,但是对女儿的想念和牵挂却让这个男人一时全线崩溃了。

  

(责任编辑:寂卓)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