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新版《红楼梦》 > 媒体评论

城市晚报:《红楼梦》专家忍不了了

87《红楼梦》深入人心
87《红楼梦》深入人心

  “铜钱头之母”吴宝玲:叶锦添侵犯了《青蛇》造型,而且他用得更多、更广,我心里当然有点不舒服;额妆很多时候都不敢拿来用,我放了十几年没有再拿来用过。87版编剧周岭:现在这些造型,我都不能接受;给新版剧组讲课,但没有一位主创人员露过一面;有人批判叶锦添“无知者无畏”。

  “铜钱头”,雷死人!

  新《红楼梦》挤牙膏一般缓慢而持久地发布一批又一批造型图,成功地在网络上引起一次又一次骂潮,矛头直指导演李少红与美术指导叶锦添,更有网友在论坛贴图对比新《红楼梦》服饰时称,“金陵十二钗”等人物穿戴的服饰及道具,大量使用廉价的塑料花、水钻、亮片、假发等饰品;最好笑的是,林黛玉戴的耳环不仅被薛宝钗顶在头上重复使用,有网友还贴上自戴耳环图片透露,“居然和本人2006年买的一模一样,当时才花了7.5元”。

而且,越骂越热。到底网友的恶评是否有理?新版《红楼梦》的人物造型及其背后的宣传手法是否得当?记者请来专家从红学研究、影视造型、87版对比、改编经典等多方面集体“问诊”。

  本来我们担心专家的言论是否偏于学术,但自87版《红楼梦》至今,“红学热”愈演愈烈,周汝昌的书,刘心武的讲坛……追捧者众。提及《红楼梦》,很多中国人都能议论两句。87版《红楼梦》编剧之一周岭说,“因为《红楼梦》是全体国人的《红楼梦》,不是谁出钱谁拍就是谁的。”专家更表示,网友对新版《红楼梦》的批评多出于对《红楼梦》的挚爱,不乏真知灼见。

  所以,我们深信专家讲的你一定能懂。“铜钱头”到底有理没理?“糟蹋经典”到底有没有人来管?听过意见之后,或许你也会有自己的答案。

(责任编辑:逃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叶锦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