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奥运 > 北京我爱你 > 新闻报道

专访高圆圆:爱北京爱乐活 期待重建礼仪之邦

[提要]  高圆圆坐地铁排队买票,穿着邋遢样就敢逛菜市场,当了明星仍不戴墨镜。看着娇小柔弱还曾与搜狐团队一起爬上过启孜峰……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以记者身份专访这个北京女孩,分享她的北京故事……[我来说两句]


  对于自己最近的工作和即将到来的奥运会,高圆圆真实袒露着自己的想法。不仅如此,她更是面对采访者张朝阳,首度开讲自己小时候挤公交车趣事,并首次透露自己搭乘地铁和骑自行车买菜的点滴生活经历。高圆圆在专访中认真的表达自己希望活得更加真实,所以有时候会觉得,穿得很邋遢的样子去菜市场买菜的自己更真实。

高圆圆在自己的餐厅内欣然接受了张朝阳的采访

  此外,高圆圆更是对着搜狐镜头,号召大家尽可能选择环保生活,骑自行车或者乘坐地铁,让我们生活的这个地球变得更加美好。

  谈电影: 坚韧不拔——《南京南京》中有奥运精神

  张朝阳:最近都在忙什么?我知道你的《南京南京》拍八个月特累吧?

  高圆圆:我还行,剧组拍了八个半月,我拍了四个月。

  张朝阳:你主要的角色给大家介绍一下。

  高圆圆:你是采访者的身份?

  张朝阳:我今天是一个采访者

  高圆圆:电影很精彩。

视频·专访高圆圆:《南京南京》体现坚韧的奥运精神

高圆圆与张朝阳畅谈自己的新电影
专访高圆圆:《南京南京》体现坚韧的奥运精神

  张朝阳:这个电影有着很沉重的话题。现代中国在这一百多年来的屈辱、沉痛一去不复返了,我们现在迎来的是中国的崛起,经过一百多年仁人志士的奋斗,经过了抗日战争,经过了建国后的成功和文革的教训,到现在终于改革开放30年,终于迎来了奥运,奥运是中国人在世界上崛起的回归的庆典

  高圆圆:其实从《南京南京》这样的影片到现在的奥运看到的都是人的精神,奥运的精神。《南京南京》不是说中国经历过这段历史,而是要是看中国人在那些时刻如何坚守,看你是怎么坚持住的!

  张朝阳:从那时候看到现在中国人坚韧不拔的精神。

  高圆圆:对啊,经历过那些,现在才可以做这些事,现在可以做奥运,现在以我们的姿态迎接那么多的国家对我们的审视。

  谈奥运:礼仪之邦——挤公车、搭地铁开始有序排队

视频·专访高圆圆:重建礼仪之邦 从文明排队开始

张朝阳先生与高圆圆畅谈北京奥运
专访高圆圆:重建礼仪之邦 从文明排队开始

  张朝阳:你现在有什么高兴的事和不高兴的事?

  高圆圆:都挺高兴的,尤其要开奥运了,北京真是越来越好了,前几天我突然发现地铁里面大家在排队。我几个月没有回到北京了,我一回来进到地铁发现所有人都在排队,上车非常有秩序,我觉得特别好,奥运之后会一直这样下去的。

  张朝阳:是一种精神的升华,中国人历来就是一个礼仪之邦,这一百年比较狼狈。

  高圆圆:信息量太大了,大家追求信息的速度大于你享受生活的速度自然会造成这样,这个过程是会过去的。现在排队是需要管理员管理,相信以后没有管理员大家一样排队上车。

  张朝阳:我比你大很多,我小时候文革的时候挤公共汽车跟打仗一样。

  高圆圆:我上学的时候也是,经常挤掉一只鞋或者书包带挤断了,那时候抢座,从总站上车谁先上去谁就是有座的。

  张朝阳:这次汶川地震反映出中国人的凝聚力和责任心、慈善的意图,现在的北京奥运会让中国人的精神升华。那天在街上,我们拍到了很多排队上车的景象。对了,圆圆经常坐地铁?

  高圆圆:也不是特别经常,我那天挺没办法,因为孟京辉的剧场开幕我们大家都去看话剧,长安街堵到完全不能走动,我当时把车停到西单进了地铁。那天挺尴尬,穿了一个很短的裙子还坐地铁,可是我进了地铁之后一下子心情变得特别好,比你在路上拥堵的状况,地铁西单站人很多,但是大家特别有序,跟你在地面上开着车堵在那儿的心情完全是不一样的。

  张朝阳:被人认出来了没有?

  高圆圆:其实很少。

  张朝阳:你没有戴墨镜或者帽子吗?

  高圆圆:你如果戴墨镜反而认出来的人更多。

  谈环保:时尚追求——不冷不热的天气可以多骑自行车

高圆圆号召大家尽可能选择环保生活

  张朝阳:现在环保的概念越来越被现代人和时尚人追求,张曼玉在北京也会搭地铁,所以越来越多的名人名流以这种环保的形式来以身作则,你会不会尽可能做环保方面的明星?

  高圆圆:会。首先出行无论是你为周围的环境考虑还是最快捷的方式,哪怕把车停在一个地铁口,从你住的地方到地铁口找地方停车坐一段地铁都是有效的。

  张朝阳:从郊外不但堵车的时候污染的效果少点,把车开到城里停着开着还不如把车停到某一个地铁口坐地铁。

  高圆圆:如果真正有条件不妨骑车上班。

  张朝阳:现在有点危险。

  高圆圆:骑车危险吗?

  张朝阳:我老觉得被车撞的感觉。

  高圆圆:应该不会,我上高中的时候骑车上学,那时候97年、98年车也不那么少吧,其实没什么问题。骑车的人是有自己的自行车道的,只要走你的自行车道就可以。

  张朝阳:观众朋友们,高圆圆号召大家骑自行车。

  高圆圆:现在自行车都很小很巧,很小巧,把它带到公司其实不占地方。而且现在有自行车超市,在清华大学北大、语言学院都有自行车超市。

  张朝阳:这是一个非常好的解决交通的办法。

  高圆圆:在北京当然除了最冷最和最热的一两个月之外,大部分时间还是很舒服的,可以选择骑自行车。

  谈生活:体验快乐——穿着邋遢去菜市场买菜的生活更真实

视频·专访高圆圆:穿着随意去菜场买菜的生活更真实

搜狐奥运官网首席记者张朝阳专访高圆圆
专访高圆圆:穿着随意去菜场买菜的生活更真实

  张朝阳:除了在奥运会期间看比赛有没有其它的活动?你刚才说你会骑自行车去菜市场买菜,很多人不知道,你给我们揭秘一下。

  高圆圆:我很喜欢去菜市场买菜。

  张朝阳:那你肯定喜欢做菜?

  高圆圆:喜欢做菜。

  张朝阳:听说你刚才在家里面做小葱拌豆腐。

  高圆圆:不好意思我吃了饭来的,好像北方人喜欢吃生葱生蒜之类,我的晚餐肯定是洋葱和苦瓜拌在一起,如果茄子的话上面洒好多蒜泥。今天吃了这样的饭过来的。

  张朝阳:高圆圆给人的形象特别好,特别知书达礼,生活也特别有趣,去菜市场买菜在家里做饭,给人一种特贤惠的感觉。

  高圆圆:没有。演员大部分的时间很多时候都是在片场在人群之中,又是在大家都在关注你舞台前的生活,其实真正回到我自己生活中,我更想脱离,我可能特别喜欢穿的邋里邋遢走在菜市场,这一刻才是我的生活,这一刻我才是我自己。

  张朝阳:你从小这样长大的,我们在雪山的账篷里面聊到过这个问题。

  高圆圆:我想这个跟自己从小的生活环境比较有关系,会更在乎生活中的这些细节。

  张朝阳:你现在成为大明星是无心栽柳柳成荫,人长得好先拍广告,后来就拍电影了,后来成为大明星了,很多事不经意做可能做得非常成功。

  高圆圆:还是机遇好,我觉得机遇占了很重要的一部分,但是在这个过程里面,体验快乐是需要你自己努力的。

  
(责任编辑:陈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圆圆 | 张朝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