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大龙脉》重塑实业家形象 工商业奇才再现荧屏

  本报讯  今晚起,央视八套将播出电视剧《大龙脉》。该剧艺术地展现了中国近代史上杰出实业家唐廷枢的事迹。

  《大龙脉》讲述了实业家唐廷枢为推动国家经济发展,舍弃一切、家财散尽直到牺牲性命,成功建设中国第一座煤矿(唐山开滦煤矿)、中国第一条铁路(唐山唐胥铁路)的真实故事。
该剧由蒋秋霞担任制片人、导演,台湾金钟奖最佳男演员张复建、内地实力派演员杜志国和郭金、王璐瑶等联袂主演。故事背景发生在光绪二年,清东陵地宫发生渗水一事,开平煤窑被下令封窑。同年,偏偏磁州煤矿开采失败,迫使李鸿章力邀盛名商界的唐廷枢担任起为大清探采煤矿的重任。《大龙脉》不仅展开了一幅历史画卷,也在刻画角色上突出了人物的人格魅力,塑造了一位令人钦佩、有血有肉、有情有义的中国近代工商业奇才形象。
(责任编辑:逃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