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蝙蝠侠前传2:黑暗骑士》 > 相关新闻

蝙蝠侠踏“黑地毯”降临纽约(组图)

  《黑夜之神》剧组出席首映礼,左起:黄经汉、迈克尔·凯恩、加里·奥德曼、克里斯琴·贝尔、玛吉·吉伦哈尔、艾伦·埃克哈特、摩根·弗里曼,以及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

  本周一晚,影迷们翘首以待的《蝙蝠侠之黑夜之神》带着超越《蜘蛛侠3》票房神话的野心落地美国纽约,林肯广场IMAX剧院外的“黑地毯”上星光熠熠,但当晚最耀眼的那颗“星”却是缺席的希思·莱杰。

  首映礼黑地毯悼念“小丑”莱杰

  尽管“蝙蝠侠”居住的歌谭市并非真正的纽约市,《黑夜之神》的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和男主角克里斯琴·贝尔都是英国人,但这部电影却以一种悲剧的形式与纽约产生了联系:片中头号反派“小丑”的扮演者希思·莱杰今年1月在纽约去世。
本周一晚,备受期待的第六部“蝙蝠侠”电影《黑夜之神》在林肯广场的IMAX剧院举行了一场星光熠熠的首映礼,但是希思·莱杰的悲剧让这场首映式多了一份凝重感——甚至连传统的红地毯都变成了黑色。

  当莱杰扮演的“小丑”出现在大银幕上时,影院内顿时被眼泪、欢呼和掌声所充满。“小丑”所有的痛苦、分裂和疯狂,似乎都是莱杰短暂一生的写照。从每一个细微的面部表情到慑人的眼神,莱杰所贡献的精彩演出,让“小丑”成为大银幕上最“可爱”的恶棍。影片放映后,该片出品方华纳兄弟影业总裁亚伦·霍恩说,他深深为这部影片感到骄傲,但在欣喜之余又略感悲伤,“因为希思·莱杰扮演的"小丑"太出色了。不过,我并不会因此忽略了导演和其他演员出彩的表现,影片让人感觉仿佛是看了一场点石成金的魔术表演。”

  片中演员均在首映礼上表达了对莱杰的哀思。奥斯卡影帝迈克尔·凯恩甚至预言,莱杰的表现足以为他赢得奥斯卡奖杯,“如果他还在世,奖杯一定会向他涌来。”克里斯琴·贝尔补充说:“他是这部电影的精华所在。”谈及莱杰,在片中扮演“蝙蝠侠”女友的玛吉·吉伦哈尔哽咽着不愿多说:“现在回想起与他合作,我非常难过。今晚,我在心中为他默哀。”

  除了该片的剧组演员和受邀前来的其他明星外,出席首映式的还有希思·莱杰的家人。曾与莱杰有过一段恋情的澳大利亚女星内奥米·沃茨也出现在现场的“黑地毯”上。

  影片:外国人民眼中的美国人

  克里斯托弗·诺兰是谁?10年前,作为一名英文专业学生的诺兰拍了一部“卡夫卡式”的3分钟短片。8年前,他还在香港电影节上对着观众吆喝,为拍摄《记忆碎片》筹钱。2003年,华纳兄弟影业原本想请“好莱坞神童”达伦·阿伦诺夫斯基复兴《蝙蝠侠》,但因为阿伦诺夫斯基交出的剧本“太黑暗”遭到弃用。这时,英国人诺兰适时出现,《侠影之谜》成为史上票房最好的《蝙蝠侠》电影。如今,续集《黑夜之神》亮相,再次收获了各大权威媒体的一致好评,诺兰突然间成了好莱坞年轻一代导演中最成功的“外国人”。英国《卫报》甚至将现年38岁的诺兰与当年的希区柯克和库布里克相提并论,“他们都是英国人,都是狮子座,都在40岁以前就成功越过大西洋征服了好莱坞,并且都没有丧失个人风格。”

  由一个英国人来讲述这个在美国家喻户晓的超级英雄故事,在当年,可能是华纳兄弟影业“歪打正着”的决定。但在今天看来,这却是再妙不过的主意。正如在《侠影之谜》和《黑夜之神》中扮演“蝙蝠侠”管家的迈克尔·凯恩所说的,“"超人"是美国人眼中的美国人,"蝙蝠侠"则是除美国外的全世界人民眼中的美国人。”其实,迈克尔·凯恩也是英国人,“蝙蝠侠”的扮演者克里斯琴·贝尔、吉姆·高登少尉的扮演者加里·奥德曼都是英国人。加上来自澳大利亚的“小丑”莱杰,影片第一次离开纽约赴香港取景并且由陈冠希出演了一个角色,《黑夜之神》也许是迄今为止最不“美国”的一部《蝙蝠侠》电影。

  外电评论

  一部野心勃勃、元素丰富、结构完整的犯罪史诗片,同时又是一部态度严肃的大众娱乐电影,能从不同角度满足不同观众群的口味。加上希思·莱杰的精彩演出,这部电影必定会成为一枚强力票房炸弹。——《综艺》

  就算没有希思·莱杰的意外,《黑夜之神》也可能是今年夏季档票房最好的大片。

  ——美联社

  注意!一道闪电即将袭来,打乱今年所谓夏季档大片不温不火的阵仗。

  ——《滚石》

  在两个半小时的片长中,我们所熟悉的哥特味不见了,蒂姆·伯顿式的复古幽默也彻底消失了。故事紧张又充满悬念,贝尔饰演的蝙蝠侠痛苦又沉重,没有一丝轻浮。诺兰想证明超级英雄大片也可以严肃,而我们对他的这种野心必须感到钦佩。

  ——《新闻周刊》

  配乐两位大师的极简主义合作

  提到蝙蝠侠、超人、007或者变形金刚,影迷的脑中可能都会迅速飘过一段标志性的音乐,反过来每次听到一段熟悉的音乐,大家可能都会想起以上那些银幕角色的形象。这是好莱坞大片的传统之一。不过,在《黑夜之神》中,这种传统被颠覆了。“蝙蝠侠”的主题音乐一共只有两个音符,“小丑”的主题音乐只有一个音符。

  这种极简主义的配乐思路,如果放在瓦格纳的歌剧中或许还能较为容易接受,可用于一部好莱坞商业大片,这绝对是一次冒险之举。然而,好莱坞最著名的两位配乐大师汉斯·季默和詹姆士·纽顿·霍华德联手为《黑夜之神》打造的配乐就是如此“先锋”。谈及此,汉斯·季默的脸上露出了“小丑”一般的坏笑,似乎是看到了他的恶作剧取得了成功效果后洋洋得意。“在商业大片中配上如此先锋的配乐的确不太常见。”他说,“我们在定下舍弃传统的蝙蝠侠主题音乐的大方向之后,就开始一门心思删音符。”2005年的《蝙蝠侠之侠影之谜》是季默和霍华德的首次联手,在当时,两位配乐大师的合作已经成为话题。但在《黑夜之神》中,两人联手创作的配乐甚至听起来几乎不像电影配乐。剧组启程去香港取景前,季默和霍华德将一个装有10小时音乐的iPod交给诺兰,供他在飞机上听。这10小时的配乐以极简主义的音乐为基调,还有部分巴赫的曲子,以及一些充满硬摇滚元素的歌曲。季默发誓说在最开头的整整9分钟里,一共只有两个音,“就好像一次练习,给你一个拍子,两个音符,你能创作出什么样的音乐?”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莱杰 | 希思 | 诺兰 | 克里斯琴 | 克里斯托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