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非诚勿扰》正式开机 冯小刚撮合葛优舒淇(图)

舒淇

葛优

  昨日从华谊兄弟方面传来消息,冯小刚最新的贺岁喜剧片《非诚勿扰》已经正式开机。这部投资5000万元的影片,是冯小刚迄今为止最贵的“贺岁喜剧”。而冯小刚也将把这个“最贵”表现在电影里。今年9月,剧组将转战北海道取景,男女主角葛优和舒淇也将在游轮上完成全片重头的感情戏。

  冯小刚为写剧本“征婚”

  在尝试过了古装题材和战争题材后,“疲惫”的冯小刚决定重新拾起他熟悉的喜剧片。原本,冯小刚打算与香港鬼才导演彭浩翔合作《贵族》。
遗憾的是,彭浩翔的几稿剧本都未能让冯小刚满意,今年3月底,冯小刚正式通知彭浩翔暂停《贵族》的剧本创作。随后,华谊兄弟方面在今年5月证实《贵族》的拍摄计划已经搁置。不过冯小刚和华谊兄弟都不愿错过今年年底的贺岁档。因此,冯小刚“闭关”数月撰写了《非诚勿扰》的剧本。为了追求故事情节的“真实性”,冯小刚在今年“五一”期间,“秘密”在婚介所进行现场“征婚”,所以剧本中的一些小单元都是真人真事。华谊兄弟方面介绍说,《非诚勿扰》是冯小刚用他特有的视角记录了今天中国都市男女的众生百态,妙趣横生之处颇有些给大龄青年指点迷津的意味。而且片方很有信心,《非诚勿扰》有望成为冯氏贺岁片中流行语和流行段子最多的作品。

  葛优演“海归”

  因为年龄原因,葛优错过了冯小刚电影中目前票房最高的贺岁片《集结号》。但冯小刚重拾喜剧后,葛优还是冯小刚男主角的不二人选。据悉,在《非诚勿扰》中,葛优将扮演有“特殊才能”的“海归”,想通过征婚的方式解决终身大事。故事经历几番波折,最终能否有情人终成眷属尚不得而知。葛优如何化解征婚之苦和结婚之难是该片的一大看点。而另一大看点,当属冯小刚为“海归”葛优撰写的征婚启事。投资方华谊兄弟负责人王中磊在接受采访时透露:“那一篇征婚启事有500多字,我们看着都觉得特别好笑,启事的最后一句就是"有意来电,非诚勿扰"。我们商量了下,决定就用这句当作片名。”

  舒淇尚未进组

  观众已经习惯了冯小刚的贺岁喜剧中的演员模式——从来都是铁打的葛优,流水的女主角。而这一次,冯小刚安排葛优与舒淇搭档出演《非诚勿扰》的男女主角。在之前计划《贵族》时,冯小刚已经选定葛优、舒淇以及姜文的组合。据了解,其实冯小刚与舒淇的合作承诺说了有一年多。知情人士透露说,因为寰亚老板林建岳的介绍,冯小刚与舒淇在香港碰过面。冯导觉得舒淇是个很有性格的演员,希望能与其合作。尽管《贵族》的计划流产,但冯小刚还是希望能与舒淇合作《非诚勿扰》。而舒淇对于能和冯小刚以及葛优合作,也是相当期待,认为他们是非常出色的导演和演员。现阶段《非诚勿扰》虽然已经开机,但舒淇还在澳门与刘德华一起拍摄刘伟强的爱情电影《游龙戏凤》。她将在完成手头工作后,赶赴《非诚勿扰》剧组。目前,剧组暂定将在上海、杭州、北海道等地取景。舒淇将全程参与拍摄,据悉她预留给冯小刚的档期将到今年10月。
(责任编辑:逃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小刚 | 葛优 | 舒淇 | 彭浩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