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独家星闻

独家专访·宋康昊:韩国电影业充满希望(图)

[提要]将在本月17日上映的《好家伙坏家伙怪家伙》在本周韩国电影预售排行榜上名列第一位,有望一扫08年上半年韩国电影的颓势,实现票房大卖。这部耗资200亿韩元、由三位韩国顶级男星出演的豪华影片,讲述了三个男人为了争夺一张藏宝图而展开了一场场激战的故事,在中韩两国拍摄了9个多月之久。对此,MyDaily对片中“怪家伙”的饰演者宋康昊进行了专访,给我们带了了一个真实的“怪家伙”……[我来说两句]

    相关:《三个家伙》称霸韩国预售榜 有望扭转韩片颓势
    相关:08上半年韩国电影呈现颓势 观众占有率创新低
    相关:演员宋康昊用片酬投资《好家伙坏家伙怪家伙》
    组图:《好家伙坏家伙怪家伙》人物海报
宋康昊自认为瘦了后有点像李秉宪
宋康昊自认为瘦了后有点像李秉宪

  问:最近你和李秉宪郑宇成他们一起拍的《好家伙坏家伙怪家伙》可以说是最热门的一部影片,能简单说一下你在影片中饰演的角色吗?

  宋康昊:我饰演的“怪家伙”虽然不断给自己惹一堆麻烦,不过每次都能以出色的临机应变能力和不择手段的方式逃过一劫。而且他还是个非常现实的家伙,和“好家伙”,“坏家伙”不同,“怪家伙”追寻宝藏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做完这一票就回家盖房子结婚”,而且从照顾老人和孩子这些细节上也能看出他细心的一面,我想正是这样的细节,才让“怪家伙”这个角色更容易被观众所接受。

  问:那么在你看来郑宇成饰演的“好家伙”与李秉宪饰演的“坏家伙”又是什么样的角色呢?

  宋康昊:李秉宪演的“坏家伙”从某个角度上来说其实是可怜的家伙因为这个角色好像从小到大都没有得到过别人的关心和爱,而郑宇成演的“好家伙”虽然很帅,不过总是有很虚无的感觉,不像我演的“怪家伙”这样充满了现实感(笑)。

宋康昊饰演的怪家伙其实相当聪明
宋康昊饰演的怪家伙其实相当聪明

  问:电影里的“怪家伙”虽然表面上很古怪,实际上却是一个相当聪明的人,这一点是不是与你本人有些类似?

  宋康昊:是有一点相似,不过这话不能由我来说啊(笑),可以说我至今出演过的角色都是在某些方面与我有共同点的另一个我,而不是凭空创造出来的。

  问:金知云导演以前说过这部影片中的重点就是你演的“怪家伙”,你作为三名男主演中年纪最大的一个,而且还要带动整个剧情的发展,有没有压力?

  宋康昊:在拍摄中我考虑的只是如何演好自己的戏份,其他方面完全没有想过,因为李秉宪与郑宇成都是非常优秀的演员,而且影片剧情的掌握是导演的事,我作为演员只需要考虑自己该做的事情,并把那些事做好就可以了。

  问:听说因为一起拍摄的郑宇成和李秉宪因为要管理身材而戒酒,你在中国拍摄期间都是自己喝酒解闷?

  宋康昊:除了他们两之外还有其他演员和工作人员,怎么可能会一个人喝闷酒。当时在中国进行拍摄的大概有40名演员,要是再加上剧组其他工作人员,总数差不多能有80名左右。李秉宪在拍摄当时还要兼顾《I come With The Rain》的拍摄,所以我们三个人很少有机会一起喝酒。在中国拍摄时我总是习惯睡觉前自己喝一杯,我想要是没有这个乐趣,当时能不能坚持下来都是问题。

  问:在你看来,电影里的“怪家伙”真的是怪家伙吗?

  宋康昊:我觉得“怪家伙”是因为总是卷入奇怪的事件而得到的称呼,并非这个人奇怪,看过影片就会知道,“怪家伙”总是并非自愿的卷入各种奇怪的时间汇总去。

  问:《好家伙坏家伙怪家伙》除了你们三位顶级男星的出演外,高达200亿韩元的制作费也成为了话题啊,出演这么巨额投资的影片的感想是?

  宋康昊:拍摄每一部新片的时候,我最低限度的愿望就是不要亏本,听说这次《好家伙坏家伙怪家伙》在国外的反响也很好,已经向不少国家卖出了版权,这方面到是不用再担心了。

  问:投资能不能回收,应该不是演员该关心的问题吧?

  宋康昊:要是自己演的电影让各位投资人亏本了,总会感到不好意思,身为主演这一点自觉应该还是有的。

  问:《好家伙坏家伙怪家伙》就要在17日上映了,在上映那一天你会不会到电影院去看观众对影片的反应?

  宋康昊:我还从来没有过那样的经验。我觉得参加媒体首映和VIP首映就已经足够了。因为参加媒体首映的记者们会为了写稿子而透彻的对电影的优点和缺点进行全面的分析,现场气氛不会向一般观众参加的上映活动那样热烈,在经历了这样的媒体首映后再去参加一般的放映自然会觉得观众的反应很好,所以我觉得没必要去特意去观察观众的反应。

  问:从去年开始韩国影坛就一直都不景气,很多人对《好家伙坏家伙怪家伙》和之后上映的《您在远方》等韩国国产影片给予了期待,希望通过这些影片让韩国影片再度崛起,对此你怎么看?

  宋康昊:我觉得过去的不景气将韩国电影行业的泡沫全部都去掉了,所以现在反而是充满了希望的机会。我觉得眼前的困难只是为了形成更加健康的构造而经历的过渡期而已。

  问:宋康昊在韩国影坛一直是以多产演员而闻名,在别人好几年才拍一部电影时,你是一年就拍摄好几部电影,这么勤奋是有什么特别的理由吗?

  宋康昊:其实在4月结束了《好家伙坏家伙怪家伙》拍摄后我就打算好好休息一下,没想到自己会出演《蝙蝠》这部电影。与其说是我本人勤奋,应该说我很幸运,每次都能得到和优秀的导演和演员合作的机会,如果没有对导演和一起出演影片的演员的信任,我想我很难会一年拍好几部电影。蝙蝠》对我来说就像是马拉松的最后冲刺阶段,一般在这个阶段速度不是反而会加快吗,所以《蝙蝠》也一定会是非常出色的一部影片。不过《蝙蝠》拍摄结束后我一定要好好休息一下。

  问:在休息的时候一般会做什么?

  宋康昊:我不像别人那样喜欢在休息的时候去旅行什么的,我一般都喜欢自己呆在家里,这次大概也会一直在家休息吧。张瑞允/文 版权所有Mydaily 禁止转载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康昊 | 李秉宪 | 郑宇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