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新版《红楼梦》 > 新闻动态

新红楼再公布4角色定妆照 张檬一人饰三角

  新版电视剧《红楼梦》近日再度公布了4个角色(6个演员)的定妆照———

  香菱(张檬饰)、薛蟠(王鹤鸣饰)、薛宝琴(红楼梦中人选手殷叶子饰大宝琴,徐璐饰小宝琴)、史湘云(马晓灿饰大湘云,吴青芷饰小湘云)。

而张檬所饰演的香菱这个角色,还将在新版《红楼梦》中出现三个不同阶段的造型:初长成少女时的英莲、做丫鬟时的香菱和做薛蟠小妾时的秋菱。

  19岁张檬挑战内心戏

  香菱的一生大致经历了三个阶段,从英莲到香菱再到秋菱,从童年到少女时期再到小妾,她的一生看似着墨不多,却牵系全书主题。据了解,新版《红楼梦》中香菱将出现三个不同阶段的造型,而成为薛蟠的小妾之后,香菱也会梳上象征贵族的额妆,但为了体现人物内心的压抑,服饰没有铺排太多的色彩和层次。

  饰演香菱的张檬今年19岁,她曾在《当幸福来敲门》、《意乱情迷》、《国球女孩》等多部影视剧作品中出演过重要角色。张檬坦言,演绎香菱这样一个命运波折的女子,对她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香菱行事温柔、安静,我将尽可能以低调的姿态、微赧的神情来刻画她逆来顺受、身不由己的懦弱和麻木。”另外,她认为,面对不同时期的不同遭遇,如何刻画好这个令人生怜的弱女子的内心世界最为重要。

张檬饰演线索人物“香菱”
张檬饰演线索人物“香菱”

  马晓灿“贴近”史湘云

  正在北京电影学院读大二的马晓灿,接下了在新版《红楼梦》中扮演“男性红迷梦中情人”史湘云的重任,饰演“成年版史湘云”。马晓灿说自己个性像男孩子,生活中不拘小节,有时又有点“一根筋”,而这一点,恰恰与《红楼梦》中史湘云的性格较为接近。虽然偶尔还是有一点不自信,不过在导演的帮助和鼓励下,马晓灿认为自己已经越来越贴近史湘云。

  另外,记者还了解到其他几个角色扮演者的基本信息:出演薛蟠的演员名叫王鹤鸣,今年27岁,2004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曾参演《重案六组2》、《家有儿女》等十多部电视剧及话剧;曾在“红楼梦中人”选秀活动中获得“最上镜选手”的殷叶子,成功赢得出演新版《红楼梦》中“成年薛宝琴”的机会;饰演小宝琴和小湘云的分别是解放军艺术学院舞蹈系的学生徐璐和吴青芷。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薛蟠 | 薛宝琴 | 王鹤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